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廚房裡的“交響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廚房裡的“交響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廚房裡的“交響曲” 

辛苦了一天的爸爸一下班就鑽進了廚房,奏起了鍋碗瓢盆的“交響曲”。 

水龍頭一擰,自來水便“嘩嘩”地唱起了歌。先是淘米,“嚓嚓嚓”,爸爸熟練地將淘米箕來回搖擺,米寶寶跳起了歡快的舞蹈,一會兒就被擦洗得雪白雪白的,隨即,米寶寶被倒進了電飯鍋。事先準備好的排骨和木耳也放進高壓鍋里蒸煮。 

開始做菜了,爸爸在水池裡“咕咚,咕咚”地給小白菜洗了澡。“咔嚓”一聲,煤氣被打開,“轟”,煤氣立即燃起黃綠色的火苗。“滋滋”,爸爸將小白菜和香菇倒進了鍋里,”噹噹”,鏟子和鍋子合唱了一曲歡快的歌。一會兒香氣撲鼻的香菇炒青菜做好了。“嚓嚓嚓“,紅臉蛋似的番茄被爸爸利索地切成小塊,“砰”的一聲,被碰破的雞蛋倒進碗里,“叮叮叮”,筷子在碗里飛舞,雞蛋泛起了陣陣波浪。爸爸將雞蛋倒進油鍋,鍋子里一下子發出“絲絲”的響聲,同時冒起了一陣青煙。“沙沙沙”,隨着鏟子和鍋子的親蜜接觸,雞蛋很快變成了黃澄澄的蛋皮。倒進番茄后,只幾次翻炒,一道我最喜歡吃的番茄炒蛋做好了。 

電飯鍋里透出了米香,飯熟了。高壓鍋里發出“嗤嗤”的聲音,排骨也熟了。我迫不及待地叫老爸倒出了排骨木耳湯。

“開飯了”,爸爸洪亮的聲音結束了廚房裡的“交響曲”,一家人高高興興品嘗起爸爸做的美味佳肴。 

  啟東市南苑小學四(2)班

  錢子凌 

  2008-11-14

您正在瀏覽: 廚房裡的“交響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廚房裡的“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