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後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來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

  我是一個好學生。

  好學生未必快樂。父母離婚了,媽媽整天逼着我學習,要知道,我不喜歡學習,只喜歡花,將來做一個園藝師。可媽媽每次都會說:當園丁能掙多少錢。

  我愛花,最愛蘭花,愛蘭花的淡淡幽香,蘭花的清幽而淡雅。蘭花的香也是同樣,無意間,飄來一縷清香,當定神時,那香便不見了。我的成績雖好,但骨子裡傲,同學們都不喜歡跟我說話,時間長了,我的性格愈見孤僻,不愛與人交談。

  二

  我住在一個大房子里。那是一棟兩層的尖頂別墅:橘磚紅瓦,周圍是乳白色的柵欄;嫩綠的草坪上生着七彩的花兒。後花園里有大朵大朵白色的山茶,一輪輪小太陽似的金盞菊,星星一樣散落大地的美女櫻……。

  媽媽今天又出差不在家,靜靜的夜,除了在房間里痛苦的我,只有保姆“沙沙”掃地的聲音。

  我從桃粉色的小書櫥里拿出那本我最珍愛的筆記本,封面是雪一樣的白,上面點綴着乳白色的亮晶晶,右上方用粉紅絲帶系著蝴蝶結。“劉曉雅贈”以看到這幾個字,我又哭了起來。

  安:

  這是我第一次給你寫信,從今天起你就是心中另一個我。

  安,你知道被欺騙的滋味有多麼的不好嗎?曉雅原來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其他同學都不理我,只有曉雅,只有曉雅整天陪伴着我。那段時間父母離婚,我始終忘不了那個可怕的夜晚,我躲在角落裡抽泣,看着爸爸媽媽把碗,桌子,椅子全砸壞了。隨後,我便沒有了父親。

  是曉雅帶我走出了那個夜晚,我重新看見了光明,從三年級到現在,四年了,我付出了一切,而她卻……

  不說了,一想想自己的愚蠢遭來的欺騙,真感到心酸。

  蘭4。29

  三

  早上起來時,我略帶紅腫的雙眼裡布滿了血絲,因為在昨夜,我好像又回到了那個可怕的夜晚。只能這樣來到學校。“書馨”劉曉雅露出那對小酒窩,“班主任有急事喊你去辦公室。”我那雙沒有神情,黯然失色的眼睛望着她,她推着我,讓我快點去。我的腿好像沒有了知覺,倒了。她走了,但我好像聽見了她尖銳的笑聲。我又哭了。從昨晚到了今日,我已經記不得一共哭了多少次了。“顏書馨,顏書馨!你怎麼了?”我那雙紅腫的眼絕望的看了看他,哦,原來是顧春。

  顧春是我們班的男生。成績優秀,人長得挺帥,瞧,他那雙大大的眼正盯着我。我不好意識的低下了頭。他把我從地上拉了起來,他的手好大,好溫暖,我慢慢地站了起來,陶醉在此刻。

  我走向了辦公室,班主任也這是的,連讓我把教案拿到教室也算“急事”。

  四

  夜,天空是一抹的黑,靜的不能再靜了。不知怎麼,今日突然覺的擺鐘的聲音如此刺耳。也許,是夜靜的緣故。如此寂靜,如此遼廣的夜空,也不失寂寞,因為漆黑的空中點綴着一顆顆明朗的星。

  風兒在今夜也是如此溫柔,輕輕地撫摸着我鬢角的黑髮,在我面前雖是美好的景,但依然不能掩蓋我的悲傷。

  安:

  也許昨天我太傷感了,現在繼續談吧!

  我與曉雅的關係在五年級前一直很好,五年級時,雖不如以往親密,但依然是好朋友。也許是年齡在作怪,歲月流逝,我和她都變了。我們倆越來越遠。直到昨天,我偶爾聽到了曉雅與林晴的對話,明白了,曉雅所做的一切,都是利用我,這都是成績的緣故。

  唉,過去的一切就讓它隨風消逝吧!為何為那些不值得傷心的事而傷心呢?安,是不是這樣。

  蘭4.30

  五

  早晨,我來到學校,發現顧春的位子空着,不知怎麼回事,我的心裡空落落的,終於熬到了下午,顧春來了,但是他仍舊發著燒,真想過去問候一下,可最終沒去。

  顧春給了我一個蘋果,我緊緊的握在手裡,吃飯,寫作業時,我一直都握着。

  安:

  前幾日的我還在迷茫,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我愛上了他—顧春。安,這是不是暗戀?其實,暗戀的滋味也是甜甜的。哦,你也許無法相信,他的手真的好溫暖,今天,他給了我一個大大的蘋果,我相信,這個蘋果將是我們愛情的開始。

  我以後膽子一定要大一些,對於顧春,不能讓別人搶去了。

  蘭5.4

  六

  安:

  我不明白,人為何會有生命,人的生命又為何如此脆弱,如此不堪一擊。為何人的生命不能一帆風順,人一生為何有那麼多喜怒哀樂。就像我那可憐的雪兒!安,你不會知道的,在我幼兒時,雪兒給了我多少美好的回憶,我最珍貴的朋友,在分離幾日後,我等來的卻是一具冰冷的屍體。為什麼,為什麼?當我腦袋一片空白時,我只會吶喊:為什麼?

  我不能隨她而去,死了的人已不能復活,活着的也要好好活着。人的一生中,有些事並不能自己決定;有些事越不想去面對,又必須去面對。這也許就是生命的所在吧,安,是不是這樣?難道冥冥之中真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左右我們的一切,老天,你怎麼那麼的狠心,讓我們陰陽兩隔,我所有的思念要怎樣對她訴說,她在那冰冷的世界將是多麼的孤獨寂寞,安,我現在肝腸寸斷,好想再去摸摸她那暖暖的小手,好想再去和她說說悄悄話,可是……安,告訴我,告訴我,難道我只能毫無條件的接受老天無情的安排,難道我只能眼睜睜的讓她永遠離我而去。是的,安,現實就是如此的殘酷。哎,我們也只能默默地承受,慢慢的習慣,獨自去承受。

  好了,擦乾眼淚。說說讓我憤怒的她。

  不知道為什麼,劉曉雅這幾天老是纏着我,對我百般親熱,不用說,一定又有什麼陰謀。

  我每天都和一個扎歪辮子,走路一扭一扭的人走一起,多麼噁心。哎,誰讓她整天纏着我。她果然有陰謀,她調位了,這排隊英語組長是個男生,和她的關係非常不好,而她極少寫作業,因此便想讓我每天從我的組裡拿出一份給她,我當時果斷的拒絕了。她非常生氣,狠狠地說:“不就是仗着學習好嗎,咱們走着瞧。”徐雨靜聽了我們的談話,連忙對我說:“書馨,曉雅很愛記仇,你要小心。”

  其實我並不害怕,因為我對她來說還是有利用價值的。

  我含情脈脈的朝顧春看了一眼,他卻沒有注意,依然在那裡看書,我的心不由酸酸的。

  蘭5.6

  七

  夜不再那樣靜,閃電和暴雨一起沖洗着我受傷的心

  安;

  我後悔了,為了我的愛情我後悔了。我今天,看見了曉雅和顧春走在一起,有說有笑。我孤零零地站在操場上,獃獃地望着他們,曉雅時不時得意地瞟我一眼……哦!安,我不能再說了。

  早上,我去上學時,心裡總是沉甸甸的,來到教室,發現顧春的座位空着,一種不詳的預感來到我心頭。

  上課了,老師告訴大家,顧春的爸爸陞官了,他們一家到了北京,離開了我們。

  我的眼睛頓時一片黑,要不是同桌及時扶住,我已經倒在地上了。

  八

  放學了,我沒有回家,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着。滿腦子都是顧春那雙溫暖的大手。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終於在眼淚出明白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

  ……

  歌聲在我耳邊回蕩,我轉向那家音像店,眼睛里充滿淚水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愛情”“受傷”……我跌坐在公園的亭子里。是啊,他走了,永遠走了,消失在人海。

  我回家了,坐在蘭花前,低唱着《後來》: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

  我明白了,全部明白了。現在的愛情來得太早,比蘭花的香氣還要淡。等學會了如何去愛,再去等待。

  安:

  你就是我,心中的另一個我。現在,我解開了一切繩鎖,我要勇敢去面對,勇敢去等待。我不會再依賴你了,安,永別了!

  你永遠的蘭

  山東臨沂郯城縣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王靜怡

您正在瀏覽: 後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