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軍訓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軍訓日記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軍訓日記 

  浙江浦江二中高一五班 朱馨葉 

  清晨,天剛蒙蒙亮,揉揉惺忪的睡眼,看錶,五點四十五左右。昨夜睡時並不安穩,許是因為沒有了空調送來的徹夜涼風,許是因為宿舍里偷偷潛入飽餐一頓的蚊子,許是因為沒有家裡柔軟的枕頭和抱滿懷的熊仔……想閉上眼睛再咪一陣,轉念一想,只剩十五分不到的時間了,洗漱洗漱就清醒了。 

  無奈地起床,穿衣,洗漱,緩慢的動作串成一個不流利帶有几絲倦意的清晨。走下樓的時候,太陽早已蹦出半空,柔和的橘紅色彷彿帶有某種魔力,一種舒坦從心裡升起,蔓延至全身。 

  吃完早飯,集合的號子在不久后再一次吹響,此時的太陽已逐漸上了熱度,穿着密不透風的迷彩服,站在水泥操場上聽領導講話。驕陽似火,把空氣培成一個烤爐的溫度,我們就像是正在翻烤的麵包,腹背受熱。炎熱的感覺從緊包的皮膚一直傳到心裡,汗水像瘋長的野草一樣肆無忌憚地冒出,滑過皮膚,流下一道道如同淚痕一樣的水漬,原來,背也會哭。原以為聽完講話便會有半刻的休息,只是往往事與願違,接着而來的,是一上午枯燥又無奈的操課。 

  烈日炎炎,炎炎烈日,我衣着軍裝,站在隊伍之中,汗流浹背,臉上掛滿晶瑩的汗珠,卻不能夠言語,甚至不能夠動彈,不能夠拂去臉上的汗珠。一個個操練姿勢,不能夠有一點偏差,稍有不準,教練會一遍遍地糾正。在炎熱的天氣下,一遍遍地練習,重複地做着機械運動,無可奈何,無法推脫。教官說過,軍令如山,既然穿上了軍裝,就是軍人。軍令如山,不能有絲毫地對抗。 

  站在隊列里的同學,有些只是稍微動了一下,有些只是擦了擦汗,有些只是扶了下眼鏡,這個平常看似很微小的動作,此刻卻引來教練的怒火。那時候,真正地體會到了什麼是口不能言、身不能動、累不能喊的苦。最難忘的是敬軍禮,右手中指壓住帽檐,呈一定度數傾斜。短短的幾分鐘,卻仿若幾個世紀一樣漫長,右手發酸,有些綿軟無力,卻無法放下稍作休息。教官的一聲休息令下,彷彿立刻得到了解脫,急忙把手放下,好像慢了一拍教練會反悔似的。 

  晚風吹拂,降下了夜幕。黑色的幕布一般的蒼穹,在此刻,有星星淡淡的光亮一點一點漏下來,忽閃忽爍,似夢似幻。樹木異常安靜,偶爾有風過境,剎時樹影婆娑,滿樹葉子沙沙作響。瞬時,人聲鼎沸,打破了校園的沉寂。我們坐在廣場上,在暗黃色和蒼白色光亮下,看着剛抄的歌詞,一句一句地學着軍歌。一首首的歌在教官的喉嚨里,並不動聽,但有一股勁。同樣的歌在我們的喉嚨中唱起,帶幾縷稚嫩,幾分玩笑,几絲似認真非認真的意味。我們到底還是孩子吧,不夠成熟穩練,聲音也不夠洪亮,卻有着我們自己獨特的味道。 

  拉歌環節,孩子一般的玩性一觸即發,跟着教練喊,不亦樂乎。 

  “一連!” 

  “來一個!” 

  “來一個!” 

  “一連!” 

  …… 

  大家玩性大起,跟着教官一齊高喊,歡聲笑語衝散了白日的疲憊。 

  指導教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我的軍訓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軍訓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