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深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深海 標籤:深海作文 深海魚作文

  到底過了多久了?

  從少女毅然從懸崖上躍下,跳入這片深不見底的大海開始,她就不斷在心中這樣問自己。

  大概在幾天前,她被現實的尖刺挫傷,在坎坷中拋下一切,獨自一人來到了海邊打算做個了結。但奇怪的是,沉入深海的她,並沒有如願長眠,反而是在這漆黑冰冷的水中,以一種難以想象的方式活着。

  她像是與海水融為一體,或者說像是化作了一條游魚,雖然還保持着人形,但她忍不住懷疑自己是成了一個怪物。

  她不失悲哀地想,自己也許就會這樣沉到更深的地方,沉到誰也找不到的地方去了。

  深邃的黑暗吞噬着自己,在不見天日的這裡,長夜漫漫難以入眠。溺在悲傷的海洋里,她疲倦地闔上眼,裝作沉睡的模樣,現在的她,連睜開雙眼都宛如永劫。

  到底過了多久了?

  最近,少女這樣發問的次數越來越少。

  她近乎麻木地看着時間流逝,時間在漫無邊際的深海里彷彿是靜止了一般,海水在她身邊流動,整片海洋寂靜無聲。

  她多麼希望自己能陷入永眠,然後,禁錮在海洋里的靈魂就可以解脫。然後該到哪裡去,該做些什麼,她都不想知道。

  忽然一束光芒降下,少女吃驚地睜開眼,目不轉睛地盯着白光,眼睛好像要被灼傷一樣止不住地流淚。那樣真實、溫暖的光,好像伸出手就可以觸及。

  迷幻的浮光掠影轉瞬即逝,她的世界又被黑暗籠罩。

  那樣的光,還想再見一次啊。不止一次,她想整日沐浴在那樣的陽光下,曾經是那麼平凡自然的一件事,現在卻如同奢侈。

  她有意識地往上游,但不久便感到疲累,漸漸襲上的自卑感讓她止步……

  靜靜地停留在海底,少女仰頭痴迷地望着遙遠的水面,在那裡自由自在的人類盡情地悠遊。迷離間好像再次望見了光明,看得出神時,那身處遙遠彼端的人的目光,彷彿與她的視線交匯。

  驚慌的少女放任下沉,說謊般逃避着。

  染上臟污的衣裙,醜陋扭曲而又生硬的笑容。都是這樣的自己了,就不要再來管了!

  躲在暗處,少女一如既往地仰望,這一次看見的卻是那人下墜的身影。

  習慣性擔心的她,不由自主地向“光芒”伸出了手……

  “看吧,你也隱藏着美好的顏色啊!”

  沉入深海的少女被拉住手腕,脫離了苦難與寂寞,歌詠祝福的海水在身後沖盪。在海水中猶如行屍走肉般的少女,現在真實地站在沙灘上,溫柔的陽光撫摸着她的皮膚。

  她恍惚地望着周圍,那個人和奇妙的光芒不復存在,彷彿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魘。

  脫離悲傷之海,展開羽翼起飛。

  浙江溫州瑞安市玉海實驗中學范大橋校區九(5)班初三:林逸韻

您正在瀏覽: 深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