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近清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清華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近清華 

  高一(3)班 戴宇涵 

  像東方聖土上一顆耀眼的明珠,像孕育莘莘學子的一個智慧的搖籃。清華大學啊,你的容貌,永遠深刻在我心中! 

  ----題記 

  今年暑假,我有幸跟着旅遊團去了一趟北京,還遊覽了我心中的夢想之地----清華大學。 

  在清華大學的二校門口,放眼望去,校園內綠樹成蔭,生機盎然。校門的顏色十分質樸,不張揚,從裡到外透着一股穩重的氣息。門上有塊大理石,上面刻着“清華園”三個大字。 

  我們從西校門進去。西校門門口有兩隻威武的石獅,似乎在保衛着校園。校門上毛主席親筆題的大字“清華大學”醒目極了!進了校園,我越來越感到這裡充滿着活力。學生們騎着腳踏車在校園裡往往返返,他們的臉上洋溢着青春自信的笑容。我不禁心生感慨:假如有一天,我也能像他們一樣,那該有多好! 

  清華大學真得很大,繞了好幾個彎,我們才來到了“近春園”。這裡有一片荷塘,也就是朱自清《荷塘月色》的取材之地。這片荷塘出奇般地吸引了我。 

  滿池碧綠的荷葉長得十分得高,宛如一把把天然的傘,又像小姑娘穿得蓬蓬裙。荷葉長得十分茂盛,重重疊疊地緊挨在一起,不給底下的池塘留一點兒縫隙。荷葉上點綴着一些荷花,有的早已展開了笑臉,粉紅粉紅的,宛如一個嬌羞的少女,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純潔美好。有的還只是花骨朵,但看上去卻是脹得滿滿的,似乎一碰便會開出美麗的花。清風徐徐,滿池的荷葉隨風輕輕地搖曳,我這才可以隱約見到底下的池塘,似乎是塵封了已久了的一個匣子,對這突然的清新美妙充滿了好奇,就像我一樣……荷塘旁更是綠柳成蔭。柳條兒將舒未舒,朦朦朧朧。放眼望去,頓叫人心曠神怡! 

  我們還遊覽了“清華學堂”、“大禮堂”等地。總而言之,清華大學給我的印象就是“綠”和“清新”。不管在校園的哪個角落,都能看見碧綠的草坪,成蔭的柳樹……是啊,這些生機勃勃的綠也不正是清華學子的象徵么?他們勤奮刻苦,為夢想拼搏奮鬥!在這個無數人懂憬的校園裡,他們為自己繼續書寫青春的篇章,活力的篇章,21世紀的新篇章!這些生機的綠色不就是青春的顏色嗎? 

  走近了清華,體驗了夢想。暫且把它作為我心中的聖地,為了走“進”這個聖地,我將會不懈地拼搏,向未來衝刺……

您正在瀏覽: 走近清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清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