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懂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你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公元744年,對於你來說,是何等的失意與痛苦。你在長安城中徘徊,不知路將在何方。望着昔日熟悉而又陌生的京都,本以為這裡的仕途之路會成為你一生的歸宿,但等踏上之後你才恍然發覺,這條路上,沒有路,只有無盡的深淵。“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這時,兩行淚水情不自禁地縱橫在你的臉上,驚醒了還在恍惚中的你。這是絕望的淚水嗎?不!這是希望的淚水!“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泥濘的路上,留下了一串串堅定的腳印。“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你要去尋找,一個懂你的人,一個懂李白的人。

  其實,唐玄宗是懂你的。剛上長安的你,哪裡懂得官場的爾虞我詐?哪裡知道仕途的艱險和坎坷?你依舊豪情萬丈,藐視達官貴人,自認清高,我行我素。“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自然,你必會得罪一些貴族大臣。可唐玄宗憐惜你的才華,把你帶在身邊,讓你陪酒侍宴。這卻與你的志向相距甚遠。每天,鬱郁不得志的你只顧把酒作歌,寫詩吟句,每次必大醉方休。玄宗無奈,只得將你打發還鄉。比起剛來時的你,多了的,只有兩袖清風。當你在暗下誓言,絕不回長安半步的時候,你未曾想,唐玄宗也在暗自嘆息,誰不知道,你本就沒有馳騁官場的能力。

  楊貴妃是懂你的。“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當玄宗與貴妃賞花之時,你遇到了楊貴妃,遇到了使你終生難忘的女人。“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也許當楊貴妃第一次見到剛喝完酒,正在半痴半醉的你的時候,竟產生了莫名的好感。往後,貴妃會常去尋你。你飲酒作詩,他彈琴伴隨,你們都沒想到,一首首普通的樂府詩,竟會上升到愛的高度。但我相信,楊貴妃所彈奏的每一個音節,猶如一個個細針,無時無刻,不在刺痛着你的心,貴妃亦是如此。你們都深知,這比會是一段美好的回憶,但痛苦的結局。“一枝紅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美人卷珠簾,深坐顰蛾眉。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也只有在這裡,你才創作出了最美的情詩。

  我是懂你的,你的一生都想報效朝廷,但卻屢遭驅逐和流放。我想這是你一生最難承受的折磨。然而磨難並沒有消磨你的風發意氣,你將自己的血淚凝聚成了一首首壯麗的詩詞,篇篇猶如雷霆閃電,不但奇逸俊爽不輸千人,還多了幾分淡然。你的一生,始終都在都在以率真豁達的心態,如火的激情中追尋你的夢想。不管時代怎麼改變,你都能滿腔熱血地去擁抱這個社會,把握一切美好事物。你的一生,好似清水中的一出芙蓉,更似潔玉上的一方雕鏤。

  公元762年冬,安徽大雪紛飛。誰可曾知,還在卧病的你。你深感自己恐下黃泉,回顧一生,不禁淚如雨下。“大鵬飛兮振八裔,中天摧兮力不濟。”這是遺憾的眼淚嗎?絕不!你是在笑着哭,“餘風激兮萬世,游扶桑兮掛石袂。”

  你的靈魂好似那鵝毛大雪中的一粒,雖小,但卻擦亮了,唐朝的歷史豐碑。“後人得之傳此,仲尼亡兮誰為出涕?”你的一生都在不斷尋找着知你懂你的人,臨終之時,才驀然發現,真正懂你的,也只有自己的心。

  那鵝毛大雪還在下,好大……

  北京鋼院附中高一:張仁宇

您正在瀏覽: 懂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