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告訴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告訴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蠶,作繭自縛;生命,風凰涅??——題記

  歷史長河,總是洗滌了太多太多……生命好似其中的一顆沙粒,那般渺小;生命又像劃過天際的一顆流星,那般易逝,但歷史長河中永存着幾顆空明剔透的夜明珠,向後人演繹着生命綻放的旅程,生命盛開的燦爛。 

  永不言悔 

  烈日肆無忌憚地烤着,荒涼之景鋪滿大地,土地乾涸地早已裂開,樹木猶如燒焦的木炭;哀鴻遍野……眼前屹立着一個巨人,永不停息地奔跑着,追逐着……他是誇夫,追上太陽是他心中的夢想,跑着,跑着,豆大的汗珠如暴雨般傾瀉,呼吸似颶風般吞吐……前方是黃河渭水,豪不猶豫,他奔上前去,身子微微前俯,張開如獅吼般的大口,洶湧黃河頓時奔入他的肚裡,幾分鐘后,大地上又多了一道河床……太陽就在前方……忍住早有的疲憊,瘋狂地在大地上奔馳,即將觸摸太陽的那一霎那,太陽魔術般地落入了西方山下,他,倒下了。永遠地倒下了!他的嘴角競掛着微笑!大概是因為他是追逐自己的夢想吧! 

  永不言棄 

  江上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河水不斷地湧上岸來……江邊矗立着楚國的三閭丈夫,他姓屈名原,“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辛”的作者。“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他的嘴唇蠕動着,輕輕地吐出這兩句。頓時,在江上響徹了起來……他滿腹才倫,立志為國獻身,經他的艱苦奮鬥,做上了三閭丈夫,可不斷被奸人緩地,他抱起了一塊巨頭,挪動自己的雙腿,“砰”的一聲,他離開了,永遠地沉睡在汩江底,他的離開詮釋着他的涅??,他的偉大! 

  永不言敗 

  一個老人立在窗邊觀賞着外面的春色,欣慰地笑了。緩緩地,他舉起手中的槍,一聲徹響,結束了他的生命,他叫海明威,《老人與海》的作者,他的死詮釋着他說過的句話,“一個人可以被打敗,但不可以被毀滅。”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生命固然是可貴的,生命亦要有價值,要有高貴的精神來詮釋生命,讓生命之花開得光彩奪目!

您正在瀏覽: 生命告訴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