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永恆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理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狼王夢中,那隻名叫紫嵐的母狼一直堅持着自己的理想,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為狼王來實現它丈夫黑桑的狼王夢,紫嵐生了五隻小狼崽,由於暴風雨的侵襲死了一隻,帶着傷痛她走上了一條曲折而又坎坷的狼王之路。有人認為紫嵐對待孩子是殘忍的,暴虐的。但我覺得這樣的評價對她是不公平的。單從她的那執着,那種為夢想努力奮鬥的身影,就足以讓我閃深深的折服,由此而產生的那種微乎其微的殘忍與暴虐在執着面前也就灰飛煙滅了。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理想只有恆等於”下一個”,才會像涓涓細流般永不停息,綻出生命之花,理想只有吮吸着”下一個”甘露,才會奠定根基,豐滿成熟。理想若是砌成成功的大理石,那麼”下一個”就是使大理石聳然高立的黏合劑。所以,有志之士勢必會把”下一個”作為房屋的理想,超越他人,更超越自身,使其自我完善。 

  也許一個人具有奮勇拼搏的精神是不足為奇的,但我們可以肯定,在奮勇拼搏的過程不被無數次地失敗打敗還能毫不猶豫地直奔下一個目標的堅強者,確實是我們當中的優秀者。 

  我們是否能意識到,能夠不懈地奮鬥,是生活給予我們的最高報酬呢?儘管奮鬥有時就意味着艱難和曲折。 

  當我人關奮鬥中屢戰屢敗時,我們獲得的是堅定的信念和”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豁然心態;當我們在奮鬥中面臨各種引誘而能”富貴浮雲”時,我們獲得的是一份完善的人格,只有在奮鬥中,我們才能體驗到生命的躁動和靈魂的升華,才能夠抒寫自己輝煌燦爛的人生。 

  我們要像紫嵐一樣成為不斷攀登的人,走過的路程或許陡峭無比,當自己踏上一個又一個頂峰時,不要以為這裡是個可以休息的地方。而將其視做一個新的地平線……過去的和現在的成功或失敗只留下跋涉的烙印,而未來的才能充滿幻想和艷麗的彩虹,所有動力,一切挑戰都將伴隨着未來,只有永不懈怠地將”下一個”作為永恆的理想,才能付諸實踐,才會有所追求,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 

  雙腳磨破,乾脆讓太陽塗抹小徑,雙手磨爛,索性讓荊棘化為杜鵑,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