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門開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開了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木門·思維

  沉重而粗糙的木門顯然不如旋轉門的光鮮亮麗與靈活自如,嘰嘰扭扭的聲音有些令人聒噪。但它原始的外形卻被那些追求自然的現代人所青睞。厚重、踏實不再是它的表象。木門已經被人們推崇為一種清新的時尚風。人們看中了它的質量與質感,因而這最簡陋的原始木材也成了闊氣人家奢華並值得炫耀的一角。當簡約已成為時尚,木門也就在門的家族裡有了一席之地。

  雜亂的思維猶如一團亂麻,在大腦的抽象空間里凌亂不堪,並且隨來即逝。黑暗的空間里看不到一點光亮,一縷縷的靈感無規律地盤旋在這個奇妙的不規則空間里,形成了一個匯聚點、線、面的抽象圖案,一時間竟找不到源頭。然簡單的思維框架似乎更受歡迎。即使再好再多的靈感頭緒也不及一根思維單線,縱然綿長但卻清晰。

  鐵門·行走

  看似堅固的鐵門被人們深深所喜愛,沉重是它的特色,堅固是它的信念,深沉是他的執着,從它以鐵礦石的身份被開採出來的那一瞬間起,到最終水深火熱鑄成鐵門。它始終以鎮定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的每一個坎坷,以冰冷的面貌去面對每一個挫折。但過多的沉悶終究給人的印象是滯后不前。千年來,當冰冷已凝固,鐵門就愚鈍,被這個飛速發展的時代所淡化。

  包袱是如此沉重,拖着緩慢的步伐向遠方走去——路還有很長。路漫漫其修遠兮,假若不卸掉包袱,輕裝上陣,則何來走盡之說,光明之談。在這條遙遠而漫長的路上,穩重怕不再是唯一的走法。過於的穩重到頭來只是漸漸愚鈍,再也追不上時代的潮流,甩掉包袱,邁開步伐,或許前方柳暗花明。

  玻璃門·交際

  通透、透光性好是人們喜歡它的原因之一。它逐漸成為時尚的主流。無論是推拉還是旋轉,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隨處可見。人們羨慕他那通靈的採光性,希望心靈也如此安寧,縱然已全部沾滿了世俗的污垢,但也能掃出一片如玻璃門般的凈土。太陽光下,當一縷陽光射過看似無色的玻璃門時,反射出的是不止一種顏色的七彩光,五彩繽紛,耀眼奪目。這時,奢華的霓虹炫彩也不及這淺淺的一射。

  交際在這個車水馬龍的城市已顯得尤為重要,它不再是可有可無的能力,而是一種在這個社會必須具有的生存技能。看人看物,若只像是看玻璃門般地一眼望去,毫無起色則透明到不能再透明,平淡到不能再平淡。那麼玻璃門一旦受到陽光的照射,已將追悔莫及,只因你失去了一個結識賢才的機會。凡與人交際,只看錶象,則燕雀成不了鴻鵠。若能望穿秋水,則你的人脈網將四通發達。

  物如此,人亦然。學學門的精神,不要總是固守,打開你心中的那扇門,或許成功就在門后。

  河南焦作解放區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焦作分校高一:l雷子薏

您正在瀏覽: 門開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