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知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無知 標籤:無知作文

  無知的熱心,猶如在黑暗中遠征。

  ——題記

  世界充滿未知。

  世界總是充滿各種神秘。因為無知,所以人類認識到不足,才能從遠古時期生存至今。當人類無數次沾沾自喜,以為認識了世界,殊不知,那只是冰山一角。

  無知者無畏於困難,因抱有執着追求之志。

  李時珍是中國明朝最着名的醫學家、藥學家和博物學家。他的着作《本草綱目》對後世的醫學研究有深遠的影響。

  1552年,34歲的李時珍開始重修《本草綱目》,開頭比較順利,可是問題很快就有了。在古代所謂本草,包括花草樹木,鳥獸魚蟲等多種動植物,李時珍從未料到,藥物是多種多樣的,對每種藥物的性狀、習性等很難做到心中有數。於是,李時珍開始訪名醫、采草藥、參閱書籍......歷時27年,終於在61歲時完成《本草綱目》。

  無知者是不自由的,因為和它對立的是一個陌生的世界。因為無知,所以能知。李時珍探索了一個新世界。《本草綱目》成為16世紀為止,中國最系統、最完整、最科學的一部醫學着作。

  無知者無畏於艱辛,因懷有堅韌不拔之志。

  英國着名科學家霍金,21歲時被診斷有肌肉萎縮性硬化病,雖然活了下來但全身癱瘓市區說話能力。卻在23歲時取得博士學位在劍橋大學進行研究工作。

  提出霍金輻射、提出黑洞蒸發、提出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終於寫出世界聞名的《時間簡史》,在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霍金,從普通少年到家喻戶曉的科學家;從學業成績並不優秀到獲得沃爾夫物理獎......因為無知,所以能知。

  蘇格拉底曾經說過我比別人知道得多的,不過是我知道自己無知。

  因為無知於蘋果為什麼落地,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因為無知於各種草藥果木,鳥獸魚蟲,李時珍留下了名垂千史的《本草綱目》;因為無知於宇宙的奧秘,霍金提出了“宇宙蒸發現象。”

  不要拒絕自己的無知,要知道。無知是認識世界最可靠的辦法。高一:jimo1992

您正在瀏覽: 無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