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大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愛是多種多樣的,有愛情、友情、憐惜……多種形式的情誼。但是我認為最偉大的應該是親情。在任何情況下只有親情是最不能分割的,因為那是一種打斷骨頭連着筋的關係。親情往往比其他情誼更加可靠,不管在我們遇到多麼不順心的事情的時候,總是我們的父母第一時間出現在我們身邊。那樣的愛是世間任何形式無法比擬的,因為它是濃烈的、無私的、甘願無償奉獻的。

  親情是最平凡的,因為每個人都具有。有句歌詞唱的好啊“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無媽的孩子像顆草”。親情就是那種含在口裡怕化了,放在手裡怕摔了的呵護。母親對我們的教育和呵護是任何人都比不了的啊。有父母教育的小孩總是比那些單親家庭的孩子要懂禮貌的多。在我們長大后離開家鄉工作后,最牽挂我們的永遠是母親,兒行千里母擔憂,父母對我們的關愛遠遠比我們對他們的回報多多了。

  親情也是最偉大的,曾經在四川汶川地震的時候,有一個母親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想到的是挽救自己兒子的生命,在房屋塌下的那一刻她選擇卷扶起身子支撐在兒子的上面。當搜救人員解救出她們的時候,母親已經死了,兒子還在母親的身子底下深深的入睡,他彷彿不知道世間發生了什麼變化睡的那麼安然。在場的所有人員眼中都被淚水打濕了。不僅人類具有這麼偉大的愛,動物之間的親情也非常讓人感動,人來車往的馬路上一隻小狗在舔着另一隻受傷的小狗,它完全忘記了自己身邊的危險選擇陪伴自己受傷的夥伴。

  親情還是最無私的,親情是默默付出不圖回報,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最重要的就是孝。萬事孝為先,一個懂得感恩的的人才是有良心的人,十二歲的女孩李根本應該在父母的疼愛下成長,可是父親患了重病卧床不起,她能夠一邊上學一邊陪着父親。在生活中明顯比同齡孩子成熟很多,她臉上時刻都帶着微笑,從來不去感嘆命運的不公。也從來不像父親抱怨什麼,每次在父親身邊都去講開心的事情哄父親開心。這是多少人所做不到的。

  我們一定要學習這種好的傳統,發揚尊老愛幼的這種文明理念,讓“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成為空話。學習烏鴉反哺,羔羊跪乳這種精神,把人世間親情這種大愛做到淋漓盡致。

  高一:夏帥

您正在瀏覽: 大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