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議“我靠的是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我靠的是感情”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議“我靠的是感情” 標籤:感情作文 小議作文 動物的感情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

  今天,我們上了巴金爺爺的敘事散文[小狗包弟]。

  文章開頭就開門見山的記敘了一個藝術家被專政隊揪頭毆打,認識的人都望而生問,掉頭就走,唯有一隻小狗向他表示友好,這是將人與狗進行對比啊……

  讀完這篇文章,我對可愛又懂事的包弟的慘死無比的同情,但更多的是對當時文化大革命的憤恨!

  是啊,藝術家的小狗一直在家裡等待着主人的回來,而它最後的慘死卻是為了不讓自己的主人遭受不共正的待遇而憤懣的死去;再此緊張的氣氛中,作者為了保全自己、保全全家認得性命,不得不將小狗送走。

  小狗包弟,只是一隻小狗。按理說,在這樣的環境——人人自危、夫妻背叛、親人反目、朋友相互出賣、將一隻小狗送走並不覺得什麼,作者卻感到無比的自責和無限的愧疚,對,“狗命”固然低於“人命”,所以,這完全是一種情感,一種無法比擬的情感、一種不可名狀的情感……

  魯迅先生曾說過,我的確在時時解剖別人,而更多的是在解剖在自己。這種要求自己、勇於解剖自己思想的可貴精神,也無疑是一種情感,就像巴金爺爺一樣,勇於解剖自己的思想——自己無力保護這隻“講仁義”的小狗,卻為保全全家而丟棄小狗感到羞恥、感到自責、感到愧疚、甚至瞧不起自己、不能原諒自己……

  一個偉人,不是誰說了算的,我想,巴金爺爺在寫此文章的時候,能透露真話,說出實話,這是另一個內在世界的情感流露,他經受了“文化大革命”,並深受其衝擊后仍能夠勇敢地流露出壓抑在內心的真話,讓人深受啟迪!

  青海省化隆一中高一:馬麗娜

您正在瀏覽: 小議“我靠的是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我靠的是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