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愛中國行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中國行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人間大愛中國行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當死亡的陰霾布滿着整個晴空,當緊張的氣氛瀰漫在汶川的周遭,我們每個人,每個中國人的眼中有淚,胸口有傷,心中有愛!縱使前方有嶙峋陡峭的險峰,縱使前方有澎湃洶湧的浪濤,我們的骨子裡流淌着堅強而又偉大,鮮紅而又充滿愛的中國血液,早已註定了“人定勝天”。因為我們有最偉大的情感,那就是——人間大愛! 

  “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的努力!” 

  在震后的5個小時內,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已奔赴災區一線,指揮抗震救災活動。5月16日早上10時30 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遭遇罹難的危急時刻,國家主席胡錦濤乘飛機到達四川地震災區。這是黨的總書記與共和國總理一次不尋常的會合,會合之後,兩位國家最高領導人的雙手長時間緊緊地握在一起,他們的眼神交匯着,分明是一種共同信念的表達和堅強意志的交流。隨即,兩位領導便開始了緊張的抗震救災工作,他們強調“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一切困難都阻攔不了英雄的中國人民!”兩位領導的話擲地有聲,鏗鏘有力!救援的部隊官兵隨即展開了抗震救災工作。溫總理在5天以後才離開災區,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這位年逾半百的老人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的奔忙,他那斑白的雙鬢顯示了多麼沉深的憂慮。我們的總理他心繫災區,情系人民,國家有難,慷慨以赴。有這樣的好總理,好政府。關心人民的疾苦,先天下之憂而憂!我們驕傲,我們何懼之有?我們全國人民定會在黨中內的領導下,團結一心,共渡難關,用無私和人間大愛譜寫出最華麗的樂章!顯露出人性最善美的鋒芒! 

  “我們是人民子弟兵!” 

  14日12時20分,15名空降兵寫下遺書從4999米的高空一躍而下,最終成功傘降茂縣,並在第一時間首次傳回了茂縣災情。而這些空降兵平時訓練中只需在數百米高度跳傘。這是空軍首次在高原複雜地域,無地面指揮引導、無地面標識、無氣象資料條件下運用傘降方式參加抗震救災,這15名將生死置之度外的抗震勇士,在危難時刻向我們詮釋了“人民子弟兵”的深刻含義。是啊!或許以前,年少無知的我們還不知道“人民子弟兵“的含義,但在經歷過這次生死一線的特大地震后,每個人的心底一定對這5個字有了最深刻的記憶,那就是——永遠沖在災難的第一線,奮不顧身,只為人民能夠平安健康,只為國家能夠欣欣向榮,完全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中國的人民子弟兵們,你們舍小家,為大家,用大愛將人性最美善的光輝揮灑的淋漓盡致,你們真是好樣的!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當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身體已被壓得變形了。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費力的把手伸進母親的身子底下摸索,忽然高聲的喊“有個孩子,還活着”,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發現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一個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還安靜的睡着。隨行的醫生準備做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大災難面前,母愛,孕育了一個個看似不可能的奇迹。著名作家紀伯倫曾經說過:“人類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媽媽’。”每個人的母親都是這樣的,不僅給予了孩子寶貴的生命,而且還給了他們受用一生的愛,這種愛是超越時空,超越空間的最偉大的感情! 

  千秋大愛 .大愛千秋 

  在德陽漢旺鎮,有一位名叫譚千秋的老師,他名如其人,在地震來臨的一瞬間,他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保護着課桌下有四個學生,孩子們毫髮無損,倖存於世。但令人悲痛的是,譚老師已經停止呼吸,永遠的離開了人世……多好的老師啊,他以師者的本色展示了人民教師的職業操守,以自己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真是“如歌可泣英雄淚,耀我中華日月光”啊! 

  真情相守 .共克時艱 

  地震無情人有情,雖然地震使一些人失去家園,失去親人,但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仍然出現了一些陝西人,湖南人,安徽人……他們自願做義工,為災區人民奉獻了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在災區的後方,全國人民掀起我一場規模空前的募捐活動,從名人,演藝界到普通人,學生。從國內民眾,到海外僑胞。成千上萬的愛匯聚在一起,就是一條通往光明,通往勝利的路。無論你是哪裡人,在那時,我們都是汶川人,我們都是一家人!只因為我們有愛,就因為我們有愛,希望綻放華彩,至少還有一個信念不會更改,就因為愛,奇迹正在趕過來!衝破陰霾的曙光必將照耀在中國的每一個角落! 

  在地震中的感人瞬間還有很多很多,或許就是簡單的一個微笑,關切的一句話語,都使世界上多了一個鮮活的生命,多了一份生命的感動與喜悅!但這都是一份愛的體現!災難無情人有情,愛創造了多少奇迹,愛鑄就了多少輝煌! 

  “?邸鋇鬧屑涫且桓觥靶摹弊鄭?蛭??母凍鍪且?謎嫘牡模?懇豢龐滌邪?男模?厝荒芙?約旱納??暗愕靡?鄱崮浚《?桓鯰滌邪?墓?遙?厝換崛找嫘聳ⅲ?佬老蛉伲≡誥??舜笤執竽閻?螅?泄?嗣裼謎感碌拿婷怖從?癰母錕??0周年,回首昔日,在這段落不尋常的光輝歲月中,我國的經濟迅速蓬勃,社會和諧安定,教育事業穩步發展——“神七”升天證明了我國航天事業的飛躍,奧運會51金證明了我國的體育事業蒸蒸日上,抗震救災工作順利進行……這些數不勝數的盛舉,是因為有了中國人內心中對祖國,對人民的熱愛和信心!展望未來,我們有信心,也有理由相信,中國的綜合國力必將會日益提升,每一個中國人必將會因自己是中國的十三億分之一而驕傲!我們堅信:愛心鑄輝煌,中國朝前走!

您正在瀏覽: 大愛中國行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中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