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議我靠的是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我靠的是感情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無論是生活、寫作還是整個人生,如果一個人這麼說這麼做,我想他的生活就更真實,寫作更有靈性,人生更加美好。富有感情的人生一定更具情感,讓人回頭再拾起細品亦是一種詩情畫意的情調。 

  生活中,人與人的交往能夠多拿出一份感情,彼此就能更加信任,生活也便有了和諧。如果用一種色彩來描繪這種生活,我想應該是粉紅色的,溫馨而又溫暖。讓人們的生活不再是充滿那麼大的壓力。讓日子的節奏不再那麼緊湊。把巴金那句話“我不靠駕御文字的本領,因為我沒有這樣的本領,我靠的是感情。”放在生活中,應該可以這麼理解:生活需要的是誠懇,而非是阿諛奉承,或過分富麗堂皇的詞藻來修飾生活。生活的真諦是自然簡單。這兩樣東西唯有用感情去填充,把它們裝得飽滿,生活亦是飽滿的了。 

  讀者往往是持有一種感情去閱讀,只有遇到有感情的文字才能引起共鳴。這就不得不說明在寫作中不能因為寫作而寫作,而是要因為感情而寫作。這樣的文字才能夠生出翅膀在每一個讀者心裡飛翔,哪怕時間流逝,那心中亦會留下飛過的痕迹。把巴金那句話“我不靠駕御文字的本領,因為我沒有這樣的本領,我靠的是感情。”放在寫作中,就更能夠理解開頭所說的“因為感情而寫作。”我想,這句話也是巴金寫作特色之一的寫照。 

  不知在什麼時候在哪聽過這麼一句話:“一個人可以靠回憶活一輩子。”我想這其中的“回憶”亦是感情的化身。只有散發著感情的人或物或事才值得去回憶。我也喜歡這麼一句話“靠信仰可以維持人的一生。”不得不承認,這信仰也是感情升華后的結果。我想人生如果美麗精彩亦是感情的豐富多彩的產物。如果把巴金的話放到他整個人生來說,應該說是他這麼多年來的生活給了情感的基礎,乃至後半生經歷了“文革”后的寫作都是“心裡話”。可以說他一生都浸在感情中,或是對生活的感慨,或是多以往的譴責,或是歸人或物的悲痛。 

其實,這麼看來,感情貫穿了我們的一切思想境地。生活、寫作人生也便連成一條線,伸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小議我靠的是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我靠的是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