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爸是李剛?如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爸是李剛?如何?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近日,“我爸是李剛”事件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李剛父子也因此遭到嚴懲。但這個問題背後隱藏着一個嚴重威脅現今社會的問題——“富二代”與“官二代”的成長問題。

  中國有俗語“富不過三代”,可見古人們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重要性。現代大多數思想先進的人為了自己兒女,對他們進行一定程度上的貧窮教育。香港李嘉誠和美國比爾蓋茨等人都表示自己死後將只給自己兒女留下很小一部分財產,為了防止他們坐吃山空,倚仗自己父親,不思進取。這些“富二代”、“官二代”是現今社會的頂樑柱。

  但總有一些官員和富商因自己有很大的權勢和家產,放鬆了對自己的兒女的教育;或者這些人並沒有放棄,只不過他們的兒女因父母的緣故,認為自己的將來有了保障了,便放鬆了自己的努力。這些的“官二代”、“富二代”若將來無法繼承自己父母的權勢,財產就罷了。但倘若他們繼承了並成為了社會的中堅力量,他們成為人民倚仗的對象,那麼這些不學無術的紈絝子弟必定會成為社會上的定時炸彈,時時威脅着我們的社會。

  這些“富二代”、“官二代”現象的出現並非偶然,而是中國的政策發展的必然結果。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迫使家長將自己的愛傾注到一個孩子身上,,再加上這些家長很大一部分是靠改革開放富起來的暴發戶,本身素質就不高,所以他們的孩子受到溺愛,過分的倚仗家長的錢與權,完全不思自己的努力。這種人是可悲的,更是可恨的。他們不思進取,自私自利,這種社會垃圾不要也罷。

  人們生下來是為社會服務的,而不是社會為之享用的。當一個人要享用社會給予他們的物質或其它的東西時,他也要等價地付出相應的義務。換句話說,“李剛”的兒子們在享受自己的權力時,因為父輩的蔭護,放肆的擴大自己的權力,而不付出相應的義務。“你爸是李剛,”但那和你有什麼關係?那些你自己引以為傲的資本不是你的,你能享用這些只不過是機緣巧合罷了,讓你生在你父母家中。總之,多支取的總是要還的。

  在此奉勸“李剛的兒子們”醒醒吧!不要忘了自己是誰。

  鞍山一中高一:***

您正在瀏覽: 你爸是李剛?如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爸是李剛?如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