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午放學回家,看見妹妹正坐在沙發上看動畫片,才忽然想起,她因肚子痛請了假。妹妹今年五歲了,正上着全托;而我,卻已是一名高一的學生了。

  不一會兒,媽媽飯做好了:有我愛吃的辣子雞,妹妹愛吃的炒雞蛋,一小鍋稀飯,最後端上了一籠熱騰騰的饅頭。

  由於看電視看得太着迷,妹妹一勺稀飯放在嘴裡,竟過了好幾分鐘才合上嘴巴,看着她入迷的樣子,我笑笑,繼續埋頭吃飯。她突然“哎呀”一聲,我抬起頭,原來她的饅頭掉在了地上,那白白胖胖的饅頭從沙發這邊滾到電視機前,與此同時,穿着厚厚棉衣的妹妹也追到了這裡。她彎腰拾起饅頭,然後笨笨的直起身子,小臉憋得通紅,目不轉睛的盯着饅頭,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我才要怒氣沖沖的去打掉她手裡的饅頭,只見她慢慢撕掉饅頭外皮,嘴裡還嘟囔着:“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然後又回到她的座位上,吃着那被她重新弄乾凈的饅頭,繼續看着《喜洋洋與灰太狼》,時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剎那間,我的心好像被什麼撞了一下,劇烈的顫動着,然後,我又羞愧地低下了頭。

  我的心在顫抖,是因為妹妹小小年紀,卻如此懂得感恩生活;我羞愧地低下頭,因為自己已是一名高中生了,卻還不如一個蒙童,在饅頭落地時,竟想不到感恩那個饅頭來的如此辛苦。

  在想想以往:我過生日,媽媽買了一個小巧別緻的蛋糕,上面綴着誘人的櫻桃,我卻因它不夠大,而嘟了半天嘴;爸爸送我漂亮的學習機,叮囑我好好學習,我卻回:“他事可真多!”;學校里,一個衣着時尚前衛的女孩,邊走邊興奮的與同伴聊天,一不小心,手中那瓶滿滿的紅茶脫落掉在了地上,女孩瞥了一眼,滿不在乎的和同伴一塊走了……

  現在,看着電視上那條“全世界仍有十億人還在餓肚子”的新聞,我知道了,當初面對鮮美的蛋糕,不懂得感恩社會給予我那麼多,卻還滿腹抱怨,是多麼的可惡;爸爸望女成鳳,關心我學習,我沒有感恩父母對我的愛,卻反而說出那樣傷人的話,是多麼的讓人唾棄……

  人要懂得感恩啊!懂得感恩,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有良知的人;懂得感恩,就會明白我們擁有的那麼多;懂得感恩,我們才會發現,藍天白雲下,到處充滿了關愛;懂得感恩我們才會想到,要去回報社會!

  淚水充滿了我的眼眶,熟悉的旋律響起在我的耳畔,“這旋轉不息蔚藍色的星球,感恩生活,感恩和平,感恩這一切一切真所有,感恩着美好的所有……”

  山東鄒城二中高一:屈會棋

您正在瀏覽: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