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靈的旅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旅途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關注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或歸園田居,或採菊東籬,或歸隱南山,更或心遠地偏,這些都是心靈的旅途。 

  清晨,伴着“沙沙”的雨聲醒來。我蜷縮在床上,眼睛卻眺望窗外灰濛濛的天空和深褐色的禿樹榦。儘管屋裡依然是冬天那一種暖暖的乾燥的熱氣,但可以預知,房間外早已是早春的濕濕潤潤的氣息了。 

  迅速起床,推開陽台上的窗戶,果然,一股土地呼出來的雨水味道沁入乾燥的肺腑。我猜想,所有沉睡一冬的小蟲子肯定都會在這個雨霧蒙蒙的清晨睜開了眼。 

  陽台上的龜背竹又長出了嫩綠的新芽。回想起來,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這種渾然一體的寧靜的氣息了,甚至,已經幾年沒有看見早春時節街道兩旁滿眼的樹木是如何發芽抽葉的了。一直以來,城市的噪音,人群的紛爭以及四面八方潮水般湧來的壓力,使我對身邊這一些安靜的事物幾乎視而不見。不知是這一場春雨,還是有什麼莫名的引力,這一次,我終於看見他們!一時間,竟恍若隔世,驚嘆自己何以如此渾然不知? 

  其實,此時天地萬物的和諧,是源自我近日內心的安靜罷了。 

  生活的蕪雜,使我們無暇領略萬物。緊張的生活節奏和沉重的工作壓力使我們強烈地嚮往着寧靜安詳。 

  我們無需報怨生活的無序和學習的壓力,浮躁的心態多源於自己內心的不平靜和那些無根無基的世俗的慾望,心靜便會擁有和諧與從容,即使身處鬧市也依然能夠感受心靈的寧靜,此為“心遠地自偏”的道理吧!這種時刻,所有的嘈雜紛爭,抑鬱怨憤,甚至心比天高的慾望,全都悄然退去了。寧靜、富足,甚至幸福便會從你的心底盈盈升起! 

  指導老師:李佳冰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旅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