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他鄉有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鄉有愛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片土地上有着一樣一個寧靜的小山村。山村依傍着秀麗的山巒,四周連綿着的青蔥為山村增添了一絲畫意,在山村的周圍還環繞這一條星河般美麗的小溪,它從西方歡樂的竄向東方,奔駛向更遠處的看不見的大海,它在冬日暖陽下,燦若銀河,清澈的水面閃着光亮,都可以看見水底的青苔生長在石頭上,隨着水流的流向,緩緩的搖擺不定。在村口有着一棵挺拔、矗立着的枯老、沒有葉子的大樹,光禿禿的樹頂就在白雲下----不遠。若你從田埂上、小路上、樹下抬頭看去,會認為它把天都捅破了,已融入白雲之中,這是可以通過它登上天的一棵老樹。

  遠處那鋪滿牛糞的青石板路上正走來一個少年,他看着是那麼的瘦弱,在他肩上背着的背簍印襯的他更見瘦小,他佝僂着踏上由青石鋪就的小路,每一步都走的是如此沉重、用力、認真,他那蠟黃色的臉上有着與他年齡不相符的褶皺,額上流淌的小溪似的汗水遮住了他的眼帘,徐徐的從少年的下巴尖端墜下,打在石板上的聲音顯得很少清脆、悅耳。少年就這麼專註於腳下的小路,向著半山腰的村落走去。

  夕陽停留在遠方的山坳里,火紅的霞光映照着歸家的幹了一天農活的人們。炊煙陸陸續續的飄滿村寨的上空,背簍少年到家了。放下身上的重壓,他似乎輕鬆了很多。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之後,感覺到那口乾舌燥已經消退,只是背上卻傳來一絲清涼。少年忙褪下衣衫,擰了擰,略顯渾濁的水終於不在纏着衣衫,都跑了出來,滋潤了那片土地,若不是地上那深深的水漬,很難相信它們剛還頑皮的依附在一件衣衫上,跨越了十多里的山路。

  天,黑了。少年走進屋裡,他,還有事做。在一個火堆里熊熊的火焰在怒放着熱量,燃燒着溫暖,火中三腳架上正有一隻鼎罐被灼燒,米飯的香味飄散開來,誘人極了。少年來到火堆邊一個風霜嶙峋的老人旁,“爺爺,小妹還沒回來么?”不是清秀,而是厚實的聲音被少年吐了出來,“還沒有,這孩子也該回來了啊!她還要吃藥呢!哎,她那風濕關節炎,我怎麼就沒有呢?怎麼不是我有呢?那病不是只有老人才有么?”老人的神情太過複雜,包含了太多太多,正如他質樸的話與凄涼的嗓音所表現的,心裡有說不出的心疼以及憐惜。“爺爺,別擔心,我去找找看。”少年安撫下老人的心緒,就在夜色里,走向剛走過的青石路,月光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長。

  在夜色的渲染下,山村變得寧靜,傳遞到人心裡,能除去人們的煩躁,少年在村口看見了一個蹲在地上哭泣的小女孩,她那一樣消瘦的小臉蛋被淚水給弄花了,那壓抑的呻呤聲顯示出她正承受着難以忍受的痛苦。“小妹,你怎麼樣?是不是很痛?”少年聲音沙啞了,眼眶噙着淚花。“哥哥,沒有,我不痛,真的,不騙你哦,你看我都能自己走回家呢。”小姑娘慌忙的擦掉臉上的“罪證”,雖然痕迹與那痛苦是神情仍沒有被擦掉,但小姑娘的臉上卻洋溢着笑容,在清冷的月光下,一口牙齒似星星一樣在發光,很閃亮。少年眼睛里很明顯的可以看見霧氣了,他伸手去扶妹妹,哪知小姑娘看見哥哥的手,卻逞能般自己站了起來,只是——“啊……”小姑娘的雙腳在顫抖。少年拉過妹妹,擁入懷中,在她耳邊說道“我背你吧”說著少年直接蹲了下去。

  走在青石路上,少年更加專註、認真、慎重了,他一步一步走的很沉穩。在他的背上,小女孩安靜了,每次哥哥背她的時候,她總是很安靜。似乎,病痛走了,遠離了她。涼風吹來,卻沒有想象中那麼冰冷,有的只是溫暖。“哥哥,我想爸爸媽媽了,他們什麼時候回來啊?”小姑娘聲音有點哽咽,她的話隨風飄向遠方。少年頓了下腳步,輕快的道:“他們很快就回來了,到時候肯定會給小妹買新衣服,買糖吃的。”小姑娘把頭靠在哥哥那不算寬闊的肩膀上,帶着無盡的思念與期待,輕輕的呢喃着“是么?”“是的”少年毫不猶豫的話給了小姑娘信心,帶着憧憬的微笑,看向村口,那裡有一棵枯老、禿頂的、通天的老樹,她在心裡默念,“爸爸媽媽,我想你們了,你們快點回來吧!”

  人生的路上,他們以善良為路牌;生活的苦難中,他們以堅強去面對;傷心的思念里,他們微笑置之。

  高一:雨落人間

您正在瀏覽: 他鄉有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鄉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