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由《烏塔》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烏塔》想到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烏塔》這篇課文,我合上書本時,彷彿看到烏塔正化身為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翱翔在廣闊的天空之中,她的翅膀強勁而有力。而我正像是圈養在華麗的籠子里的小鳥,每天錦衣玉食,但翅膀卻慢慢地失去了飛翔的能力。

  每個孩子都想着出去旅遊,但在中國,我相信很多孩子和我一樣,從沒想過自己出去玩。在我的記憶里,為數不多的幾次旅遊都是一家人成群結隊去的,父母都把我看得牢牢的,生怕我丟了。學校里組織野炊,父母也是擔心不已,為我打點好一切,又不斷地吩咐老師要照看好我。我就像溫室的花朵,沒有急風驟雨的吹打,沒有陽光的曝晒,也沒有風霜的侵凌。這朵花長得高大而美麗,但一旦離開了溫室,又能存活多久呢?父母的溺愛,讓我習慣了依賴。烏塔為了掙旅費,每個周末都去打工掙錢,端盤子、發廣告、帶孩子等,什麼都做過,但我從未想過要憑自己的能力去掙錢,我也從未培養那些生存的能力。與烏塔相比,我實在是差得太遠了。

  聽說鷹媽媽在小鷹的翅膀結實了之後,就會把小鷹推下懸崖,使小鷹不得不練習飛翔、練習捕食,因此小鷹才具備了生存的能力。親愛的爸爸媽媽們,如果真的愛自己的孩子,那就放手吧,讓他們見識更廣闊的天地,真正學會接受世界,感受內心的自由和激情。像老鷹一樣果敢放手,才會成就孩子幸福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由《烏塔》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