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要有志—書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要有志—書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要有志,遠的不說。其實,等我們長大了,所處這個複雜的社會時,我們會發現,如果,我們沒有志向,沒有目標,我們的生活會索然無味,平淡無忌(極),就像在一個黑暗的夜晚里,我們不是一個閃閃發光的螢火蟲,可以為自己指出一條走出黑暗的路;那是,我們卻是一個不知所以然的迷路的盲人,前途茫然。” 

  “站得高才能看得遠。”說的沒錯,只有有淵博的知識,才能高人一等,與別人的見識也與眾不同。你看,那個高人不是不愛讀書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但是,要看你看的是什麼書了,不是每本書都能讓人進步的。 

  我現在開了一家中餐館,叫“蔬(書)菜俱全”,兩位“(書)蔬菜大廚”為您打開大門,一位學者為您拿來菜單,點好菜后,為您上第一道菜: 

  《道德經》,這道菜先為您接風,為您洗禮一下您那早被“污染”過的心靈。它代替上帝,再給你一次重新做人的機會。修你的心,靜你的神,讓你不再為這個渾濁的社會嘆息,因為這一點也不值得。這為你下面的旅程先帶來了一段到達出發點的路程。 

  在為您上第二道菜: 

  《徐霞客遊記》,像徐霞客那樣用雙腳走遍半個中國,可能你做不到,但“走”入他遊覽半個江山的日記中,卻一點也不難。不用坐飛機,不用開車,不用坐火車,不用任何一樣交通工具,想要走入他的日記,只需要眼睛去看,去“聆聽”,他見過的山山水水,名山大川。只要你“品”完了這本書,也就相當於您走了中國的半壁江山了。 

  這是您點得最後一道菜了: 

  《中外名人歷史》,他帶你“遊覽”千百個中外名人的歷史。每一位名人,每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它記載着每一個名人為祖國增光添彩的事迹,他為每一代人記下了,並寫下了,那一幕一幕讓人潸然淚下的感人經歷。或許我們不在場,或許我們不知道,但從這本書中,我這才體會到了“有的人活着,但他早就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這句話的深奧的意義。 

  您覺得我的中餐館的“菜”好吃嗎?如果好吃,希望您下次再次光顧本店!

您正在瀏覽: 人要有志—書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要有志—書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