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星星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星星的秘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天晚上,天氣非常悶熱,我到陽台上乘涼.這時我抬頭一望,突然發現星星竟然有紅、橙、黃、藍等顏色,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連忙跑去問爸爸.爸爸卻不緊不慢的說:“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夠發現問題這很好,但是還要自己解決問題.”我知道,他又要鍛煉我查資料的能力了,只好快快地跑進書房. 

經過查找資料,我終於揭開了這其中的秘密.原來星星的一生與人一樣,從出生到衰亡必須經過青年期、中年期以及老老期.在這個變化的過程中,恆星的顏色隨着溫度變化而不斷改變.而表面溫度相當低的恆星一般呈現紅色、第二為黃色,表面溫度高的恆星一般是白色以及藍白色的。 

一般,太陽的表面溫度大約是6000攝示度,現在正是它的“中午”時期,因此太陽看起來是黃色的。在天空中最亮的恆星要數天狼星了,因為它表面濕度大約10000攝示度,因此看起來是白色的。 

此外,我還了解到,在北面的天空中有七顆比較亮的星星,它們在天空中排列成為一個勺子形狀;這就是北斗七星。北斗七星從斗的身上端開始,到北柄的末端,在我國古代把他們分別稱為:天、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搖光。 

從“天璇”過“天”向外面延伸一條直線,大概延長5倍多一些,就可以見到一顆和北斗七星差不多亮的星星,它就是北極星。北極星所指的方向,就是地球的正北方。 

北斗七星中,在“開陽”的附近還有一顆很小很小的伴星,叫“鋪”,它一貫以美麗、清晰的外表引起人們的注意。據說,古代的阿拉伯人去徵兵時,把它當做檢驗士兵視力的“實驗星”。 

啊!書上關於星星的介紹還真不少呢。我很高興自己能通過觀察發現問題,並能通過查找資料自己解決問題。朋友們,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吧,這樣,你就能發現大自然中隱藏着許許多多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星星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星星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