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奶奶年過六旬,她有一個特點,就是愛“撿破爛”。我和爸爸、媽媽、叔叔都勸過她,可是她還是不聽,說這是節約,我的奶奶可真有意思。 

  我們家人看完的報紙、雜誌,喝完的水瓶、易拉罐,她都像定貝似的積攢起來。有一次,奶奶去學校接我回家,她走在馬路上,只要有廢報紙啊,水瓶之類的東西都裝在袋子裡面,每當我看見奶奶彎下腰去撿破爛時,她那瘦弱的身軀吃力的樣子,使我感到十分的心痛。可能是愛面子的原因吧,我怕同學看見了笑話,臉漲得通紅通紅,我趕忙加快了腳步,把奶奶甩得老遠。奶奶卻無所謂似的,還是大聲地叫着我的名字。等到了家,我撫摸着奶奶粗糙的手,對奶奶說:“奶奶您幹嘛那麼累,撿破爛兒,咱家又不缺錢,為什麼要撿馬路上的破爛呢?那破報紙、破水瓶、易拉罐,又不值幾個錢。”奶奶把我叫到一邊,對我和藹可親地說:“咱家雖然不窮,可是你想,那廢報紙、廢瓶子,如果被一直拋棄在那兒。資源不能再利用,那國家的資源不浪費了嗎?你看,賣的錢不是還可以買學習用品嗎?”這時我又想起奶奶送給我新學習用品時高興的樣子,從此以後,我和奶奶走在一起的時候,我都主動幫奶奶撿起那些破爛,怕我的奶奶再受累。 

  奶奶吃飯時也從來不掉一粒米飯。有一次,因為我只吃下了半碗飯就離開桌子,下樓去玩,奶奶把我叫住,她三口兩口地就把飯吃完。把我叫出飯廳,對我說:“你知道我小時候做什麼嗎?”“不知道。”我回答道。“我種地,你沒種過地你不知道一粒米要花費多少人的汗水嗎,你剩下這半碗飯,等於浪費了多少人的汗水呀! 

  ”這時,奶奶的話語,讓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 

  奶奶仍然是這樣節約,這深刻的道理還在我腦海無數次地回蕩。

您正在瀏覽: 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