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討價還價的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討價還價的奶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基本上每天都要為我們燒飯、洗衣服、搞衛生,因此有時候去買菜、買肥皂、買衛生工具時都很有經驗,其中一條就是討價還價。 

  有一次我做完了作業,待在家裡悶得慌,於是奶奶讓我陪她去買菜。菜市場里人聲鼎沸,到處都是吆喝聲,而我總感覺有一股腥味撲鼻而來,奶奶卻習以為常,面部表情還是很自然。過了一會兒,奶奶來到了一家生意比較紅火的魚攤面前,拿起一個網兜,兜了一條渾身烏黑的魚,對忙得不可開交的老闆說:“老闆,這條魚怎麼賣呀?”“十二元五角。”老闆說。“怎麼這麼貴呀?便宜一點。”奶奶說。老闆連忙說:“剛抓來的,可新鮮喲!”奶奶想,如果假裝不買肯定不行,因為她的客戶是那麼多。於是奶奶就說:“老闆,便宜一點吧,我經常是你這裡買的,以後還要來買呢……”接着奶奶又說了不少的軟話,她說起話來真是一套套的,立馬把老闆的心給說動了,最終,奶奶以十一元五角為一斤的價格把魚給買走了。 

  從菜市場回來的路上,我看見大卡車上在買誘人的紅蘋果,於是我讓奶奶給我買蘋果吃,奶奶先是不肯,說家裡還有很多水果,但最終拗不過我,就開始與小販討價還價起來,最後又便宜了一元一斤。 

  奶奶的討價還價在爸爸眼裡不算什麼,總認為是小錢,其實日積月累下來,還是可以節約不少錢的呢!

您正在瀏覽: 愛討價還價的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討價還價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