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不以善言為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以善言為賢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經過了幾十年,甚至百年。曾經行過多少路,食過多少食糧,說過多少話,難道都是成功的人生嗎?每一個人都成為了有才能的人士嗎?

  當我們看到每一位主持人站在台上時,每個人都不免羨慕,羨慕他們有好口才,能說會道。然而,只是因為他們擅長於語言的表達就可以成為一名成功的主持人嗎?並不見得。辯論會上,每一位成員都能言善辯,那神采奕奕的表現使觀眾們都嘆為觀止,都不由得認為他們就是“話題”的主人。在他們的曾經,含稅不僅僅只供給了“訓練”那善於說話的本領,更多的是去成為一個有內涵的人,去充實一個人的心靈。

  一個有才能的人,不僅僅會擅長於語言的表達,他會先去實踐,會去證明,會先做后說。他更加擅長的是做,是行動,用他的經驗、知識去做他想做的,當實現后,會用精彩的語言向他的觀眾展示。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這麼做,也許是先說后做,然而這樣留下的只是一些沒有經過證實的語言,如果當他說的沒有實現時,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將成為空話,何為是一個成功的、有才能的人士的說法呢。

  《莊子*徐無鬼》云:“狗不以善吠為良,人不以善言為賢。”狗不是擅長於叫就是好狗,人不是擅長於說話就是有才能的人。

  史上有多少官員在大官與皇上面前阿諛奉承,可他們卻不是有才能的人,利用別人的虛榮心,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但不得不承認,一個有才能的人一定要擅長於語言的表達,抗金名將岳飛曾有多少次向皇上進諫,卻未被採用。

  一個有才能的人不僅僅擅長於語言的表達的,要用知識去填充心靈空間,要先說后做,成為一個有內涵的人,成為一個真正有才能的人。

  山東省臨沂市第二中學高一:楊舒綺

您正在瀏覽: 人不以善言為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以善言為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