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剪出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出精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剪出精彩 

  沒有雲霧繚繞,沒有彩霞如簾。這就叫作生活。但生活這棵大樹有陰影,有敗績和憂鬱這些枯枝遮蓋着純凈的藍天和金鑽的陽光。唯有用生活的剪刀剪走陰霾,才能剪出精彩。 

  翻開一卷卷厚重的歷史,便會看到許多成名的文學家,醫學家都有一把獨具匠心的剪刀。 

  明代傑出的醫學家李時珍,少懷壯志,決心高中報國。但即便刻苦學習仍幾次名落孫山。生活中的陰影早已掩埋了照亮年少的李時珍寂落心靈的陽光。難道就註定了與黑暗交集?不,生活的剪刀利索地剪掉了李時珍心中的陰影。整整二十七年,李時珍奮發圖強,鍥而不捨,終究寫成了名揚四海的《本草綱目》。生活就是如此,剪走陰影才能剪出精彩。 

  現代戲劇家曹禺三次報考醫學院而落榜。生活中的敗績早已遮蔽了潤濕曹禺灰濛心靈的甘甜雨露。難道就永遠與春雨無緣?不,生活的剪刀堅定地剪掉了曹禺心中的敗績。後來的曹禺卸下失敗的包袱,決心進行劇本創作,並嚴格要求自己“多談,多記,多想,多用”,終於寫出了具有重大影響的《雷雨》,《日出》,《原野》。生活就是如此,剪出敗績,才能剪出精彩。 

  銘記歷史的教誨,我們回到現今。多少成功的他與她豈不也擁有一把別出心裁的剪刀。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並非天生就聰慧過人,上天並非派遣使者助他逐步成就卓越。比爾·蓋茨付出汗水,辛勞與比你我都多百倍的努力后,他考上了千億人的夢想終點——哈佛大學。當所有人都為之歡呼雀躍時,比爾·蓋茨決定放棄。生活中的猶豫千百次閃過他的頭腦,糾集着他的所有神經。但生活的剪刀毅然剪掉蓋茨心中的猶豫。因為更廣闊的藍天在這些枝椏的上面。比爾·蓋茨踏過這條滿布泥濘的道路,最後創立了微軟公司,成為了世界首富。 

  淡淡煙霧,海量寧靜,這叫作生活。凋零后,你就不能再次怒放?跌倒后,你就不能再健步如飛?不,只要拿起生活的剪刀,剪走心中的陰影,敗績和猶豫,那麼閃耀在前的就是朗朗日光和潔凈藍天。朋友,不要遲疑,拿起手中的剪刀,剪走陰霾,剪出精彩。生活就是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剪出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出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