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滋味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滋 味 

    作文

  只是燕掠靜水般地輕輕一觸,生活中酸甜苦辣的滋味便滋長在我敏感的容器中。 

  酸,那悲傷的過往 

  時常走在路上,看見相似的背影,眼界一片酸澀。 

  離開曾經的校園,走出那一地的回憶。心,在中考結束后這場浩大的離別中漸漸破碎。 

  令人倍感酸澀的只是那追逐吵鬧,回不去的過往。也許,我離開之後一切都改變了吧,那和藹可親的門衛大叔不會再一臉嚴肅地站在門口,那我們總抱怨的破電風扇也該換了,然後,那些,那些……原本快樂的表情弧度已漸漸地掉下來。 

  悲傷的,也許只是那回不去的過往。 

  一種酸的滋味貫徹心底,原來幸福也可以如此酸澀,令人心疼。 

  甜,那突然的發現 

  國慶期間,我突然想去上海看世博會,所以對於媽媽說去外婆家的話,我表示了自己的不屑。在我的軟磨硬泡下,我們出發去上海。 

  到了上海,匆忙且雜亂的人群使我感到一陣又一陣的眩暈,上海,使我充滿恐慌感。 

  早晨排隊的時候,我瘋狂的想起外婆:那裡懶懶的陽光,以及那隻總喜歡在我身邊轉圈小花貓,街坊四鄰圍在一起吃瓜子講笑話的場景,一一浮現在我的眼前,使我再也看不見原本以為很精彩的東西。 

  我只是想念外婆,一點一滴地想念。 

  我暗暗對自己約定下一次放假:“外婆,我一定回去看你!” 

  結束七天的旅程,慶幸於突然間的發現,珍藏於心間的小小的甜蜜,甜得讓人回味,如一杯溫熱的香茗,很淡,很少卻很甜。 

  苦,那無可逃避的成長 

  最近媽媽總提醒着我:16歲了,早就該懂事了。 

  曾經與好友私自跑到海邊去瘋狂地玩了三天,然後回家裝咋呼,現在不可以了,媽媽說“高中了,早該懂事了!” 

  曾經夢想着一切不着邊際的東西,夢想穿越並且瘋狂地迷戀動漫系。現在不可以了,媽媽說,“高中了,早該懂事了。” 

  曾經憤青地多管閑事,曾經暗罵張三李四的不是,曾經富有激情地頂嘴並以此為樂趣。現在不可以了,媽媽說:“高中了,早該懂事了!” 

  成長,比如說“高中了,早該懂事了!”就是無可逃避的事實,意味着沉着、冷靜、務實,學會人情世故,並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瘋狂,愛玩了。 

  苦的滋味,盡在成長中,彷彿早晨剛醒看見窗外來來往往的汽車,心中升起的濃濃的苦澀味。 

  苦,無可逃避且不可逃避,每時每刻的我們,正在成長。 

  各種滋味隨着時光的推移不斷增長,無論是不堪回首的過往或是充滿熱血的現在,回想起來,都會成為心中一段一段美好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