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美麗的河濱公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河濱公園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河濱公園 

  今天,我和親愛的爸爸媽媽一起去才建成不久但卻十分美麗的河濱公園,我們一邊觀察風景一邊玩耍,非常快樂。 

  一到河濱公園,我先來到了牟平明珠廣場,一進廣場,我就被一尊高大而雄偉的雕塑吸引住了。雕塑的上端有一朵似乎有香味的蝴蝶蘭,蝴蝶蘭下的柱子似乎是水柱,水柱把蝴蝶蘭噴到了天上。 

  看完了雕塑,我們繼續向前走,一直走到了沁水河大橋上。站在橋上,我極目遠眺,真是風景如畫,風光秀麗呀!河東邊是鬱鬱蔥蔥的松樹林,河西邊是一行行嫩綠的垂柳。河南邊是一座座大山,我低頭一看,河水清清的,被春風吹起了陣陣波紋。下橋時,我被橋邊的一棵柳樹吸引住了,因為我想起了一首描寫柳樹的古詩《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我驚喜地發現柳樹開“毛蟲花”了,柳樹開的毛蟲花和我們學校松樹落下的松樹花形狀差不多。 

  下了橋,我忽然發現有許多人在河邊放風箏。正好,媽媽的朋友的孩子也在放風箏,我就和他一起玩起了風箏,我們把風箏放得高高得。我還沒有玩夠,發現爸爸站在遠處的觀景台上喊我了。 

  我急忙到爸爸那兒一看,原來爸爸發現了四個美麗的綵球。最南邊的球是紫色的,球上的圖案是紫荊花,我發現紫荊花上還有幾隻飛燕。我一下了想起了我們剛背過的一首兒歌《燕子》:來時,背一把大剪刀,去時,背一把大剪刀,為大地剪成金黃的禮服。我知道這個球代表的是春天。 

  看完第一個球,我又跑到第二個球前,我發現這個球是綠色的,上面有荷葉、荷花、蓮蓬,一隻圓圓的荷葉上還蹲着一隻小青蛙,好象在唱歌呢。一隻蓮蓬上還停着一隻可愛的小蜻蜓。我知道這個球代表的應該是夏天。我猜下一個橙色的球代表的一定是秋天。 

  走到第三個球前,果然我在秋上發現了一片片橙紅色的楓葉,卻沒有發現任何小動物的影子,我想我的猜測是正確的。因為只有秋天楓葉才會變成紅色的落到地上。 

  第四個球是白色的,代表的是大雪紛飛的冬天,我說:“冬天,許多樹木枯萎了,唯有梅花,在茫茫的雪海中驕傲地挺立着。”媽媽告訴說:“宋代有一位詩人叫盧梅坡,他寫了一首詩叫《雪梅》,內容是: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我聽了覺得真有趣。這時,回過頭來,我終於明白了四季有不同的景色,也有不同的花朵。 

  今天,我觀察得很細緻,玩得也很快樂。媽媽告訴我河濱公園不光是孩子們的樂園,也是老年人鍛煉的好地方,還是中青年人結伴玩耍的好場所。總而言之,沁水河河濱公園有迷人的花朵,有美麗的雕塑,有清清的小河,有綠毯似的草坪,還有各種各樣的樹木……反正,我覺得美的地方說不完,真是美不勝收呀!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河濱公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河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