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夜明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明珠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小猴子在小河邊揀到了一顆夜明珠。小猴想:“哈哈,我要發財了!不過,我也要省着點花,等很窮的時候再賣,要是比森林之王獅子富貴,他就會把我殺了的。哈哈哈!” 

  小猴子回到家裡,準備把夜明珠藏起來。忽然,小猴子想到:“夜明珠是稀世珍寶,就算藏也要把它藏在最好的東西里。”於是,小猴子找了一個很漂亮的盒子,又賣掉所有家產,買了一些金條和絲綢。他把絲綢墊在下面,放入夜明珠,再把金條戴在上面,最後把“這裡沒有夜明珠”七個字工工整整地寫在一張紙片上,貼在盒子上。 

  小猴子把盒子交給了狐狸,對狐狸說句:“你千萬別打開盒子呀!”就走了。 

  可是,等小猴子一走,狐狸就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打開了盒子。狐狸打開盒子一看,看到了許多金條,狐狸想:“怪不得小猴子不讓我我打開盒子,原來盒子里有金條呀!”狐狸接着往外倒,忽然,狐狸看到了夜明珠,狐狸不禁動起歪腦筋來:“反正小猴子不知道,我把這些寶貝拿出來,把別的東西放到盒子里,也沒關係。”於是,狐狸把盒子里的東西都拿出來,找了一些破布和稻草,並把破布和稻草用養、顏料塗成金黃色,又找來一顆透明的大紐扣,把它們全部放到盒子里。 

  半年後,小猴子來拿盒子了。狐狸滿臉堆笑地迎接了他。小猴子高興極了,他捧着盒子心滿意足地走出了狐狸家。 

  第二天,小猴子就到街上叫賣了:“賣夜明珠了!賣夜明珠了!稀世之寶,無價之寶!過了這個村,沒了這個店。大家快買呀!”這時,森林獅子到街上視察,聽到了小猴子的叫賣聲,就對小猴子說:“如果你把夜明珠獻給我,我就讓你住在王宮裡,讓你當大官。”小猴連忙答應了。森林之王獅子高興地去拿夜明珠,仔細一看,發現那根本不是夜明珠,而是紐扣。森林之王獅子氣得快要吐血了,他下令道:“立刻將小猴子處死!” 

  可憐的小猴子直到他死之前才明白過來:狐狸一直在騙自己。

您正在瀏覽: 夜明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