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數學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數學老師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教我們數學的葉老師。

葉老師高大魁梧,寬大的臉上一雙烏黑髮亮的眼睛炯炯有神,那眼裡閃爍着的是智慧與慈愛的光芒。那夾雜着幾縷銀絲的頭髮,見證着無私奉獻的辛勞,那有力卻又有些粗糙的大手,有粉筆留下的痕迹。葉老師總是不辭辛勞的工作,那誨人不倦的精神,着實讓我們感動。葉老師內附的幽默,更是讓我們的數學課妙趣橫生。

記得有一次,我們正在學習兩條線相交的這一個知識,面對這一個新知識,同學們的臉上都露出了難以接受而疑惑的神情。無論葉老師怎麼講,我們始終弄不清相交的定義。而我們的注意力大都在“相交”這個奇怪的詞上,因為“相交”同香蕉的音一樣。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同學一邊念“相交”這個詞還一邊呵呵地笑,而葉老師交給我們的知識幾乎沒有幾個人注意。講台上的葉老師似乎也注意到了同學的表現,這似乎成了厄運的前兆。可葉老師並沒有像我料想的那樣對我們大發雷霆,葉老師順其自然地笑呵呵地說:“同學們注意哦,這個是‘香蕉’,而不是蘋果哦。”台下的同學先是一愣,隨即哈哈大笑起來,都被葉老師幽默的語言所深深地感染。過了一會,葉老師再一次問大家:“同學們,到底是‘香蕉’還是蘋果呀?”同學們再一次哄堂大笑,捂着笑疼的肚子,樂呵呵地說:“是‘香蕉’,是‘香蕉’。”葉老師那幽默的語言,不僅給那堂原本枯燥的數學課增添了許多了樂趣,也讓同學們牢牢地記住了相交這一個新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呀!

還有一次,我們在一道數學題上起了爭議,一些同學說這個答案,一些同學說另一個,其中,吼地最大聲的要數我們班的“胖墩”---蔡燕男了。葉老師見我們始終爭論不出一個結果,便當起了裁判:“正確的答案應該是······”葉老師宣布了這個答案后,蔡燕男可不同意了,他大聲抗議道:“不是,不是,明明都不是,是這樣的······”葉老師沒有搭理蔡燕男,而是朝着我們大家說:“好的,等蔡燕男考試做錯了,可不要來哭。”說著,還學了學蔡燕男哭的樣子,我們大家都被葉老師滑稽的樣子逗樂了,樂顛顛地說:“好哦。”看着蔡燕男那副委屈的樣子,我們班的同學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回憶葉老師和我們相處的點滴,總能感受到葉老師的幽默感,這種和教學融為一體的幽默感使我們在玩中學,在學中樂。謝謝您,葉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數學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數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