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標誌,標誌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標誌,標誌中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群海盜,他們在大海上橫行霸道,無惡不作。有一次,他們搶到了一筆巨款,數不清的金幣讓他們雀躍歡呼,可這時,年近五旬卻毅然身強力壯的船長流下了兩滴淚水,歡呼聲戛然而止,時間彷彿被凍結,要知道,海盜是不會哭的,尤其是海盜頭子。 

  船上所有的人都驚呆了,老管家小心翼翼地問:“尊敬的吉羅斯(海盜頭子),您怎麼了?”“沒什麼,我只是一時想起了家鄉。”吉羅斯抬起了頭,黑頭髮黑眼睛和黃皮膚,是的,他是位中國人。 

  半夜,一大群海盜聚集在一起,他們從未這樣團結過,“我想如果我們能讓船長看到能代表中國的圖案,他一定會很開心。”一位又瘦又矮卻頗有威望的老海盜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他的海盜紛紛點頭,接下來,就差行動了。 

  第二天早上,吉羅斯剛到甲板上,就看到了一個令他震撼的圖案: 

  辦證、刻章 

  89675XXX 

  只一眼就能明了,吉羅斯是什麼人,他想笑,卻又笑不出來;他想哭,一絲笑意卻湧上心頭。剩下的只有苦笑…. 

  海盜們看到吉羅斯笑了,也不再愁眉苦臉的想方設法讓自己做的事情更完美,也許更加辛苦,但有一個秘密誰也不知道:那個圖案像一把無形的刀,把吉羅斯的心割得鮮血淋漓,不能自已。 

  從那一天起,吉羅斯一天一個花樣,把中國的風土人情、小吃絕活、智慧結晶和勞動成果一一教授給海盜,不久,船上便掀起了一股中國熱。 

  吉羅斯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 

  

  後記:當初看到這則漫畫時讓我感到心痛,其實美好的結尾是我自己加上的,我無法容忍外國人給我帶來的屈辱感,但同樣也讓我感到慚愧。那精彩繽紛的京劇哪兒去了?被一部部好萊塢片、韓劇代替了。那朗朗上口的三字經、弟子規哪兒去了?被一本本奧特曼、哆啦A夢代替了。城市清純的面容哪兒去了?被一張張“牛皮癬”代替了。有多少人還記得它們,那可是上下5000年中國的精華和改革的足跡呀!有人曾問過:中國的標誌是什麼?也許你我並不清楚,因為我們已經麻木了,可那些來中國的外國人卻很清楚,因為中國的各個城市與他們的城市差別太大了,在他們的眼中,中國的標誌也許就是:一座又一座雷同的城市;一張又一張的城市“牛皮癬”;一句又一句的髒話、不講理。城市的標誌、國民的標誌,都是代表一個國家的,這種標誌是可以為自己的國家爭光奪彩的,可為什麼,為什麼我看到的中國的標誌卻是讓我感到慚愧、心痛的呢? 

  (希望大家別批我~~~,這也是一時氣憤寫的…)

您正在瀏覽: 中國標誌,標誌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標誌,標誌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