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和它們一起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它們一起飛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曾經養過兩隻小鳥,一隻叫淘淘,另一隻叫丁丁。它們是一對可愛的小精靈,米粒大小的眼睛一眨一眨的,五顏六色的羽毛非常光滑,摸上去就像摸在棉花上一樣柔軟,簡直完美無瑕。 

  它們都很調皮,每次吃東西,都會把“飯碗”打翻,不是水流出來,就是小米撒了一地。 

  它們有時膽子很大,趁我一時疏忽,自己飛出籠子,偷偷啄我的作業本,或者叨我的橡皮,甚至還“隨地大小便”,把鳥糞撒在媽媽剛洗好的衣服上。 

  可有時它們膽子又很小,有一次我把小手伸進鳥籠,打算考驗考驗它們的膽量,沒想到,正在梳理羽毛的兩隻小鳥突然唧唧地叫起來,在籠子里沒頭沒腦地亂竄一氣,我擔心它們撞傷自己,趕緊縮回手,它們這才安靜下來。 

  每天中午、下午或者晚上,我都會將丁丁和淘淘放出來,讓它們在客廳里飛一會兒。那時,我挺羨慕它們的,希望自己也長出一對翅膀,和它們一起飛。 

  春天來了,媽媽忽然決定把丁丁和淘淘放回大自然,問我同意不同意,我開始雖然捨不得,但轉念一想,天空才是它們的世界,就同意了。我點着頭,差點流下眼淚。 

  我們特地挑選了一個晴朗的日子,那天中午,我最後一次給小鳥們餵食,看着它們互相給對方梳理羽毛,親密無間的樣子,不禁感到鼻子酸酸的,以後我再也不會見到這一對好朋友啦。 

  午後,我打開窗戶,把鳥籠掛在窗外的晾衣架上,它們擠在一起,把頭探出來,警惕地看了看四周,突然張開翅膀,“呼”地一聲就飛走了,連頭也沒有回。它們越飛越高,很快就飛過遠處的樓頂,飛上了藍天,再也看不見了。 

  它們在空中展翅飛翔的姿勢讓我難以忘懷,直到現在,我還經常想起它們,不知道它們生活得好不好?還記不記得我?真希望有重逢的一天,讓我給它們再喂一次食。 

  2009-2-11

您正在瀏覽: 和它們一起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它們一起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