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狗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可愛的小狗 

  濟南市錦纏街小學 二年級一班 蘇義清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大大的眼睛、胖胖的身子、厚厚的皮毛。 

  小狗非常喜歡在院子里玩。一天我給小狗餵食,小狗在我前面跳來跳去,還不時的把前爪抬起來,迫不及待地望着我手裡的碗,想早一點吃到食物。我剛把食物倒進它的碗里,它就立刻把嘴伸進碗里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嘴裡不時發出“啪嘰、啪嘰”的聲音,彷彿在說“真好吃,真好吃。” 

  一天晚上,我和媽媽剛回到家,我拿着手電筒照着前面,突然發現前面黑暗的角落裡有兩顆發光的小球,不時閃出熒熒的綠。我走近一看,原來是小狗的眼睛。通過課外讀物我知道了,小狗的眼睛在夜晚看上去似乎是在發光,其實是瞳孔發大,這樣能更好的發現獵物,這是它們的本能。當小狗見到我回來時,它高興地撲上來,好像在說“歡迎小主人回家!” 

  我家的小狗真可愛! 

  指導教師:王靜雯 

點評:小作者通過細緻的觀察,能抓住了小狗的特點進行描寫。尤其是描寫小狗吃食一段中“跳來跳去”,“ 前爪抬起來”,“ 迫不及待地望”,“狼吞虎咽地吃”幾個詞語以及擬聲詞的使用恰到好處。不僅如此小作者還抓住了小狗瞳孔的變化進行課外知識的延伸,說明了孩子真正是在用心觀察生活,用心感悟生活,這難道不是孩子們難能可貴的品質嗎? 

點評教師:王靜雯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