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難忘的家庭成員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家庭成員_1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家庭成員

在我家裡,除了爸爸媽媽、黃阿姨和我外,曾經還有兩位珍貴的客人。

一位喃,唯唯諾諾、細聲嫩氣,象清晨的薄霧,清晰純正。黃綠相間的外套下,透出幾分羞澀與膽小。肚子餓了,澀澀地叫幾聲:“我是不是該吃東西了?”,然後就懶懶地靜待你的餵食。不用說,它早已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嘴的生活,絲毫沒有遠大的抱負。

照顧它吃飯,差不多成了我的份內工作。

每天,除了給它喜愛的小米外,我還學着大人模樣,給它搭配新鮮時蔬,都是營養豐富利於消化的青葉子菜,如萵苣葉、小白菜等。有時也給它弄點兒高蛋白低脂肪、可延年益壽的昆蟲開開渾,可它德行非好,立場堅定,象出家修行的高僧,清規戒律記得非熟,就是不貪那麼一嘴。好吧,既然你要成仙,我也不能強人所難。

很快,這樣的日子過了四五個月,它卻始終還是那樣,小小的個頭,懶懶地站在窗前凝視着窗外的美好景色,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我想,它會不會得憂鬱症哦?

正巧,五一期間,我隨爸爸媽媽外出旅遊,將小傢伙寄放在守車大爺處。大爺和藹可親,做事認真負責,問明小傢伙的飲食起居情況后,非常樂意地收留了它。然而,一周后,當我從大爺難過的表情中了解到:抓耗子的小貓為了練技術,趁大爺不注意,跳到桌上,扳開隔離欄,將小傢伙弄來開渾了。當大爺在牆角邊發現小傢伙時,只剩下幾根飄落的蒲公英式的絨毛。

大爺非常難過,主動要求賠我損失。我跟他說:“捉耗子的小貓能練就一身輕功,搞到肉吃,算是對它的獎賞吧!怎麼說得到賠償呢?”“小傢伙平時就懶,在危急關頭反應又慢,命該如此,算是與我無緣了!”我悻悻地說………….

時間轉眼進入了七月間,正待我快忘記小傢伙的時候,一位叔叔給我提來了替代品。這傢伙比先前的短命鬼更好看。紅紅的硬嘴殼,在碧綠的外套與淡黃色圍巾的陪襯下,顯得更加嫵媚妖嬈;強健的爪趾與勾形的嘴,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富有個性。個頭比先前的要大一些,可抵四個小傢伙的份量。它的眼睛炯炯有神,聲音高亢有力,象當年張飛長板坡上一聲吼,河水都要倒流一般;又象帕瓦羅蒂男高音一樣,雄偉而具有磁性。我深深地愛上了它。

這位客人有兩個顯著特點,第一是不對就嚎,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第二是婆婆媽媽,喜歡管閑事。

每天早晨,大清早它就扯起嗓子高喊:“起床啦,起床啦”。我揉揉惺忪的睡眼,發現已過八點時,背起書包正要往門外走時,它又大呼小叫的喊道:“星期天,往哪兒趕,沒見過你這麼勤奮的”?當我白它一眼時,它又學着大人的口氣說:“叫你起來是複習功課,不是亂跑!”“唉,煩人啊,咋遇到它咯”!!!!!!我心裡這麼想,但又能拿它如何呢?“噫,有了……..”

因為它是獨食,需要別人餵食。所以,在開飯的時候,我故意磨磨蹭蹭,半天不給它食物。不僅如此,還故意端着香噴噴飯菜在它面前走來走去,讓散發著濃郁香味的食物勾起它無盡的食慾。而它呢,不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上躥下跳,撲騰過沒完,不依不撓大聲抗議道:“給我吃的,給我吃的”,並用堅硬的鉤嘴狠狠咬着困擾它自由的鐵柵欄,用堅銳無比的爪趾死死地搖晃着大門鐵鎖,象要拼個你死我活的樣,大有亡命之徒的感覺。

看着它倔強的樣,我心軟了“真把它逼瘋了,對我有什麼好處?”於是,我假惺惺地說:“別鬧了別鬧了,不過是逗你玩兒的,何必那麼當真呢!”隨手抓起一把它最喜歡的小黃米,向著縫隙緩緩篩到它碗中。見着食物了,它又恢復了平靜,帶着一番神氣的表情說:“跟我玩,你還嫩點兒”,然後紳士般地對你一偏頭“謝謝”,就狼吞虎咽解決起碗中的一切。眨眼間,碗底現出了粉末狀的灰灰。那是它吃得最徹底的效果。

    又一個大假來臨,在汲取上次的經驗教訓后,我們出門前專門為它備足了五天的飯量,全放在它夠得着的地方,心想這回應該沒有問題了吧。然後,我們踏上了愉快的旅程。

五天後,當我們邁進家門,急切地想看看它是否變規矩的時候,卻怎麼也找不到它的蹤影。常說“活要見人,死要現屍”,現在是要什麼看不見什麼,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經過周密觀察,發現它那鐵籠房間的回形針鎖已不異而飛;在茶几上,零星發現一些只有它才可能帶來的屎樣物質;房間內,凌散地飄落一些從它身上弄下來的“外套”。根據現有情況判斷,小傢伙爭脫柵欄,在家搞了次“大鬧天宮”行動,現正躲在屋內的某個角落內,也許就在閉門思過中………….

我已疲倦不堪,無心再玩貓逮老鼠的遊戲,只希望它不要來打擾我的美夢。正準備關窗戶睡覺時,它卻從沙發后一躍而起,象犯了大錯一樣,在我頭頂上盤旋飛翔。我趕緊打開砂窗,給它自由,給它理想,給它尊嚴,給它鳥權……….放飛了它,也就放飛了我的心情。

當大地再次披上盛裝的時刻,它又早早的在我窗前徘徊,發出清脆的叫聲,好象在說:“主人,謝謝你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會永遠記住你的,願你學習天天進步!”……….

那天,我聽它唱的歌特別高亢,特別動聽,勝過周圍所有麻雀的鳴唱。

王 雨 洋

2010-10-24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家庭成員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家庭成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