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瑪雅文化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瑪雅文化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世界古代文明史上,瑪雅文化似乎是從天而降,又戛然而止。在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之前,瑪雅文明就早已集體失蹤,異常璀璨的文化也突然中斷,給人類世界留下了巨大的困惑。

  自從1839年美國人斯蒂芬斯在洪都拉斯的熱帶叢林第一次發現瑪雅古文明遺址以來,世界各國考古人員在中美的叢林的荒野上共發現了一百七十多處被棄的瑪雅古代城市遺址。

  隨着對瑪雅文明的進一步考察,人們又驚奇地發現,幾千年前的瑪雅人竟有着無與倫比的數學造詣,有着謎一樣的文字。瑪雅人那時就已經測算到地球年為365.2420天,他們測算的金星年為584天,與現代人的測算誤差僅為7秒。這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的數字啊!

  瑪雅人創造了二十進位計數法,數字演算可沿用到四百萬年以後。這樣龐大的天文數字,只有在現代星際航行和測算星空距離時才用得上。他們的象形文字由八百個符號和圖形組成,詞彙量多達三萬個。他們還有精美絕倫的雕刻、繪畫和青銅藝術。

  瑪雅文化之謎,也許有一天人們會解開。那一天遠嗎?

您正在瀏覽: 瑪雅文化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瑪雅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