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遊覽了古府城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遊覽了古府城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廣東省潮州市城南小學302班黃潮坤 

一天下午,我們全家人吃完飯,我說:“我們去古府城牆吧!”,爸爸媽媽拍手贊成:“好主意,我同意!”我說:“出發吧!”隨着我的一聲令下,我們穿好衣服,坐着摩托車,到了古府城牆。 

  古府城牆於宋代已成規模,至和初年再築土城,紹興年間又以石砌、紹定、端平年間先後大規模增修築建,形成了外廓內城並繞以城濠的完備格局。由於朝代的更迭,戰火的破壞,元末明初已是破爛不堪。明洪武(1379年),指揮俞良輔重辟城西南,增築石牆,全面修建府城牆。修建后的府城,城牆高二丈五尺,基闊二丈二尺,城面一丈五尺,周圍一千七百六十三丈。環城開上水、竹木,廣濟、下水、安定、南、北等七門。於城門外構築月城作為屏障,並於城上造敵樓四十四座,窩鋪六十七座,雉煤二千九百三十二個,十分雄偉壯觀。隨着歷史的變遷,府城的南、西、北三面城牆均因城市建設的需要而拆除,現僅存東面臨韓江的古城牆,北起金山南至南門,全長2132米,保存城門四座,即上水門、竹木門、廣濟門、下水門,並建有城樓。

  我們遊覽了一番之後,大有感觸:古府城牆原來真的這麼巍峨壯觀呀!古府城牆真不愧為潮州名勝古迹之一啊! 

在回家的路上,我說:“隨着祖國建設事業的發展,古府城牆一定會變得更加巍峨壯觀的!”爸爸媽媽笑着說:“對呀!”我們全家人開心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我遊覽了古府城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遊覽了古府城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