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累也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累也快樂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5)班  劉愷 

  今天是星期天,難得爸爸媽媽都有空,我們一家三口決定進行一次家庭大掃除。 

  我頭一個說要擦玻璃。媽媽刁難說:“窗戶上的玻璃也要擦哦!”我點點頭。這時,爸爸走過來,笑着說:“家裡的窗戶可不比你們學校的窗戶好擦喲。外面有防盜窗擋着,看你怎麼擦乾淨。”我眼珠子骨碌一轉,想出個主意:“那就把窗玻璃拿下來不就行了嗎?”爸爸不同意。經過我和媽媽的一番“糾纏”,他終於“投降”了。 

  爸爸把兩組窗玻璃拿下來,放在陽台上,我看見了,趕緊拿來抹布和清潔劑就準備開工了。遠看,那玻璃似乎不太臟,可走近一看,呀,竟有厚厚的一層灰塵。我拿起清潔劑往玻璃上噴了又噴,再拿起抹布使勁兒擦。不一會兒,抹布就髒了,我又換乾淨的一面再擦。擦完玻璃正面,再擦背面,好不容易擦乾淨了,我已經滿頭是汗了。我一邊擦汗,一邊欣賞自己擦乾淨的玻璃,不由得沾沾自喜起來。突然,我發現玻璃上有個細小的黑斑點,我趕緊擦,可擦了又擦也沒擦掉,我心想:反正這黑斑也不顯眼,算了,不擦了。於是,就轉身去洗抹布,準備擦下一扇窗玻璃。正在一旁擦窗框的媽媽看見了,叫住我:“劉愷,做事不能馬虎,要有耐心呀!”是呀,媽媽說的對,於是,我湊上去哈了幾口氣,再用手指甲使勁摳,斑點終於被清除了。這時,爸爸走過來,開玩笑地說:“喲 ,我們家丫頭變成女關公了,紅光滿面的。嗯,這塊玻璃擦得不錯。”這時,媽媽把窗框擦得亮閃閃的,還用吸塵器把走槽里的灰塵也吸得乾乾淨淨,爸爸就把窗玻璃裝了上去。 

  接着,我開始擦第二組窗玻璃。爸爸在一旁指手畫腳,不是這兒臟,就是那兒不幹凈,我都有點不耐煩了,但是想起媽媽說的話,只好繼續擦。在他的“指揮”下,我終於收工了。 

  我終於體會到勞動是多麼辛苦,但是看着親手擦乾淨的窗玻璃,我覺雖然累,卻也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累也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累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