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白看一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看一族“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事“白看一族”?這個問題問我可是找對人了,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一個例子。“白看一族”就是只看書而不買書的人,我也是如此,每一次走進書城,我就浸泡在書的海洋中,就算是脫韁的野馬也拉不走我讀書的意志。星期六這天,我也度過了讓我觸目驚心的一天。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說得真是條條有理。星期六的清晨,我約好小夥伴一起去書城看書。一走進書城,客人滿的炸開了花,我們隨着人群的擁擠,來到了兒童文學區域,剛邁進書的旅途之上,服務員就多我們開啟了炮火,連個招呼也不打,這把我們看成了狗屁不通的小屁孩。我的眼睛掃視了四周一圈,這裡的書如同繁星那麼多,恨不得“摘”一顆帶回家。這裡所有的書都四平八穩地躺了下來,像個乖巧的小孩一動不動,看小夥伴也找到了自己所愛的書籍,只有我兩手空空,手無寸鐵。於是,我的眼睛再次咕嚕一轉,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本名叫《藍色的海豚島》吸引了我的眼球,使我愛不釋手。我捧起那本書,價格竟是29元,在別人的眼中,29元不算多,但在我的眼中,簡直是天壤之別。於是我一不做二不休地拿起了書像小偷似的看了起來。

  俗話說: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的警惕性也算蠻高地,不時我像小夜貓般的聳立起耳朵,門外的動靜我都聽得一清二楚,不管任何風吹草動也都逃不出我的法眼。突然,我聽到“嗒嗒”的腳步聲,我偷窺地看了看門口,原來是顧客走向收銀台付賬呀,害我虛驚一場。經過這番磨練,我的意志並沒有消退,但我還是堅守我的崗位,不時還會讓小夥伴替換我的職責。

  就在我們聚精會神地看書時,卻不知危險正一步步向我們逼近……

  老闆娘拍了我背一下,我猛然一回頭,發現老闆娘的眼神凶神惡煞地看着我:“小孩子,你們在這已經呆了半個小時了,應該也要買本書吧,我們這裡又不是慈善機構,沒錢,就立馬走!”望着老闆娘笑裡藏刀的表情,我的心不禁寒一下。

  這下可怎麼辦,我的情緒像無頭蒼蠅似的到處亂竄,看來軟的不行就來硬的,這時,我使出了一招“死皮賴臉”這下你可沒招了吧!但沒想到老闆娘姜還是老的辣,竟對我的這招猝有防備,讓我回了個功,心驚肉跳。在老闆娘走的一段時間,我們還是念念不忘盯着她的幾個跟班——服務員。她的跟班雖狠也狠不了多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我又再次拿起讓我百看不厭的《藍色的海豚島》書籍,捧起它,就感覺知識如同金子在閃閃發光對我做出友好的“姿勢”,這時,我想到了媽媽跟我講的一句話:“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句話說得真是博有道理。

  在我看到最精彩的部分,都有一隻矯健的“攔路虎”阻攔我前進的腳步,每次都要有“波濤洶湧”,才能“一帆風順”。

  老闆娘氣勢洶洶走了過來,頭髮直衝雲霄像個女魔頭。這次真的是忍無可忍了,像驅蚊子似的,把我們趕了出來。雖然,我們被趕出來,但是也撈到了不少的知識,真是讓我們留戀往返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白看一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看一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