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馬拉拉讓我們知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拉拉讓我們知道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馬拉拉的精彩演講讓我們知道:全世界的兒童都應該享有平等的教育權,平等的教育應該跨越宗教、種族、性別、貧富等因素。必須保護女性與兒童的權益。我們不可忘記數以百萬計的人在貧困、不公與無知中遭受苦難。我們不可忘記數以百萬計的失學兒童。

  馬拉拉的精彩演講讓我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麼是以德報怨和寬恕。法國作家雨果說:“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孔子也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馬拉拉則說:“我希望塔利班、所有恐怖分子和極端分子的兒女都能受教育。我甚至不怨恨射殺我的塔利班成員。即使我手上有支槍而他站在我面前,我不會射殺他。這是我的靈魂告訴我的:愛好和平,愛每一個人。”

  馬拉拉的精彩演講讓我們知道:“筆比劍鋒”。和平是教育之必要。

  馬拉拉說:“一個孩子、一位教師、一本書和一支筆可以改變世界。教育是唯一的答案。教育為先。”

  我慶幸我們生長在和平環境中的中國,我們國家實行了九年義務教育制度,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適齡兒童、少年,不分性別、民族、種族、家庭財產狀況、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並履行接受義務教育的義務。

  九年義務教育,重在培養人才。我們國家正前進在實現中國夢的征程中,未來的建設需要各行各界的專業人才。同學們,讓我們為中華民族的騰飛,而努力學習吧!

  甘肅蘭州安寧區西北師大附小二年級二年級:韓澤薇

您正在瀏覽: 馬拉拉讓我們知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拉拉讓我們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