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鄉偶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偶書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賀知章今年八十五歲,剛辭官。他決定回家鄉安度晚年。他身穿一件長衫,胸前飄着長鬍子,一頭灰白的頭髮,精神矍鑠。

  坐船緩緩靠在樹頭的小碼頭上,他慢慢下了船,先坐在一棵大楓樹下休息,邊看着孩子們在玩捉迷藏。他看見孩子們那張張笑臉,他的臉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忽然,有兩位小朋友跑到賀知章面前,其中一位小朋友問:“老爺爺,請問您是從哪裡來的?”賀知章一聽,傷心極了,他感到十分憂傷,一時不知說什麼好。他想:我本來就是這裡人,雖然口音沒有改變,但時光已經過去五十多年了,也難怪現在的孩子們全不認識我了。於是他低着頭,一步一步的朝前走着走着。

  他終於回到原來的家,坐在凳子上,他想着剛才的事,越想越憂愁,越想越痛苦,為了排遣自己的憂愁和傷心,他提筆寫了這首詩: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