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燈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二月二燈會”是寧溪獨有的民間傳統節日,相傳在南宋時就已開始,至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寧溪的定在二月日,據說因為正月十五元宵節,到處都在舉辦燈會活動,所以寧溪特意將燈會推遲到二月初二“春龍節”,這樣既可以先學習別處的經驗,取長補短,又能夠讓別人也有機會到寧溪來看燈,於是就有了“中華元宵皆三五,寧溪燈會獨二二”的獨特習俗。編輯本段“六街花燈光鋪地,八宅鼓樂音蓋天”,這是描寫傳統寧溪燈會盛況的一副對聯。古寧溪街共分為八宅,每年辦燈會由八宅輪流主持。一般都在二月初二日上燈,初八日落燈,到了上燈日,各宅都要高高地豎起一根燈柱,在“T”形的燈架上煞為壯觀地掛上九盞大紅燈籠,這就是“九連燈”。另外,每宅還在街口搭建一座“虛空亭”,安放本宅的“保界爺”或“財神爺”。又在旁邊築一間鼓手亭,一群吹鼓手在亭子里從早上一直吹奏到晚上。燈會期間,家家戶戶門口都要貼春聯,挂彩燈。傳統的彩燈式樣也是名目繁多,有紗燈、提燈、玻璃宮燈、荷花燈、稻矮燈、走馬燈和各式各樣的動物燈等等。燈會的第一夜叫鬧街,八宅各自組織鑼鼓隊進行沿街演奏,或在自己宅的“虛空亭”內敲鑼打鼓,宣告今年“二月二燈會”活動開場,接下來的各夜都要“迎老爺(神像)”。通常在初四夜進行大迎,掀起燈會活動的高潮,因為初四是寧溪集市,永(嘉)、樂(清)、仙(居)、臨(海)、黃(岩)邊境趁到寧溪趕集之便前來觀燈,或走親訪友的外來群眾特別多。這一夜每宅都要組織一支幾百人的隊伍參加迎燈,每支隊伍由兩面敲十三響大鑼。

  六年級:啊啊啊1123

您正在瀏覽: 燈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