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尋西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尋西安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到西安去。雖然相隔萬里,卻止不住我火熱的心,想儘早到哪兒去。

  西安,歷經了幾世幾朝的滄桑,見證了多少風風雨雨,王朝更替。如今斯人已逝,而西安卻依然屹立於歷史的風口浪尖,繼續他永無止境的使命,傲視世間一切興衰榮辱。

  寒冷的銀光從天際傾瀉下來,流淌在西安衰頹的城牆上,讓本已斑駁的蕭牆更覺觸目驚心。風沙襲來,他巋然不動,一任自己的身軀接受風暴的洗禮。所以,西安是有心的,而且他的心是那般空明純凈,讓人仰止。

  孤雁南飛時,冰冷寂靜的荒原上,會有低沉的塤聲響起,那是西安的魂靈!塤聲在西安傳起來最是空曠和雄渾,讓聽的人心悸魂繞,彷彿終日不絕於耳。現在想起繞樑三日的鄙陋,塤聲應該會繞樑三年也不絕,直到海枯石爛地老天荒。

  西安,是西安人的西安,但也是我的西安。如果說故鄉是我現實的故鄉,那麼西安就該是我夢中的故鄉,我一直追尋的方向!沒有必要解釋,不需要理由,一切,都應該那麼順理成章,理所當然!

  我想念西安,想念他的風沙,他的月光,他的城牆,他的塤聲,他的魂靈!

  我想站在那寂靜的荒原上,抬頭看灰色的蒼穹,任強勁的風吹散鬢髮,吹到臉上,也吹走一切的悵惘,吹走世間一切興衰榮辱,只一個人靜靜的看碧空雲捲雲舒。

  我想站在滄桑的城樓上,俯瞰蒼茫大地,看風過塵起,感嘆人生須臾,感嘆風華不在,吹一曲紅蕭,吟得意詩文。

  愛西安,夢西安,念西安……

您正在瀏覽: 夢尋西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尋西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