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心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誰家把這爛西紅柿扔在樓道上了?叫人怎麼走?!”“就這玩意可招蒼蠅了1”“那是,這味可真熏人!”

  今天,不知是誰把幾個爛西紅柿扔在樓道上了,居民們都在埋怨,甚至是辱罵那個扔西紅柿的人,可是沒有一個人去打掃,只是邊責罵邊繞行。這不,過來了一個穿着時尚的小姐,邊責罵邊捂着鼻子趕緊跑過去了!我雖然沒有責罵,但也沒想到去清除掉它,只是默默地繞行。

  晚上,我去買餅時,看見一位叔叔正站在爛西紅柿邊上琢磨問題。他穿一件黑襯衫,一條發舊的黑褲子,一雙沾滿泥巴的皮鞋。不一會兒,這位叔叔從樓道邊上揀來一個小卡片‘走到爛西紅柿跟前,蹲下身來,用卡片將一個爛西紅柿小心翼翼地鏟在卡片上,生怕爛湯流在樓道上,便慢慢地站起身來,目不轉睛地盯着卡片上的爛西紅柿,步子邁得又慢又小,幾乎是挪到垃圾池邊,倒進垃圾池子。然後,他反轉身來,急速返回爛西紅柿邊,按照上邊的做法又鏟走,第二,第三……第六個爛西紅柿。大約十分鐘,終於把這些爛西紅柿解決掉了。可叔叔看看地面上,仍然留有爛西紅柿的污汁,叔叔沉思片刻,也許叔叔是在想:萬一天黑了,人們不注意,滑倒了怎麼辦?再說,這污汁也是很招蒼蠅的。只見叔叔又回到自己房間,一會兒,拿來一個拖布。彎下腰,左一下,右一下,已經拖得差不多了,可叔叔又返回自家,把拖布洗涮乾淨,又拖這個爛西紅柿地方。直到徹底乾淨了,叔叔才把拖布放在了牆角邊。似乎在說:以後就專用它拖樓道了!這時,叔叔才大步流星地回到自家。

  望着叔叔那已經消失的身影,我的眼睛似乎有些濕潤了。心想:身為好學生的我,遇到實際問題時,怎麼連一個普普通通的的叔叔都不如呢?這位叔叔不怕臟、不怕累,處處為別人着想的美好心靈不也映襯了我的不足嗎?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