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心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聞,新聞,爆炸性新聞!”李玉超一跑進教室就大喊。“咱們班的高永佳撿到了一個錢包,聽說裡面有八百多元錢和兩張信用卡,還有一張身份證呢!”“是真的嗎?”魏子昊瞪圓眼睛插嘴道:“高永佳平時那麼摳門,連個泡泡糖都不捨得買,這次撿到八百元人民幣,這下她可發了呀!”“那錢包現在在哪兒?”我急切地問。 

  正當熱火朝天談論的時侯上課鈴響了,同學們紛紛回到了自己座位上。這時,王老師把高永佳帶到了教室,手中還拿着一份表揚信。大家又開始竊竊私語,王老師走上講台說:“同學們靜一靜。”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王老師說:“昨天,高永佳同學在路上撿到一個錢包,內有八百多元錢、兩張信用卡和一張身份證,失主非常感激,還寫來了表揚信。高永佳同學為班級爭得了榮譽,大學都要向她學習。”同學們聽了熱烈的鼓掌,都向高永佳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高永佳是我們班的學習委員,他不僅學習好,還喜歡關心和幫助他人。平時同學們若有問題向他請教,她總是耐心解答,從不譏笑,挖苦別人,因此同學們都喜歡和她交往。 

  有一次,我們放學回家路上,有一位盲人大爺站在斑馬線前要過馬路,有幾位大哥哥故意戲弄他:有的說紅燈亮了,有的說綠燈亮了,盲人無所是從,十分着急。這時高永佳看到了,急忙跑上前去說:“老爺爺,我扶你過馬路吧!”她把盲人老爺爺安全送過馬路,那幾個大哥哥羞得面紅耳赤。 

  高永佳平常十分節儉,從不亂花一分錢,我們班的同學都叫她“小氣鬼”,可是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大地震后,學校組織捐款、捐物,她一下子拿出了她積攢的所有零花錢——五十三元錢和書本,是我們班捐款最多的人了。 

  高永佳真是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她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