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利用暑假的閑余時間讀完了《夏洛的網》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一隻蜘蛛和一隻豬之間的感人故事。

  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都生活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原本他們過着快樂的生活。然而,一個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知道這個消息之後的威爾伯只能悲痛絕望地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夏洛看着自己最親愛的朋友悲傷絕望的樣子,依然決定用自己的能力拯救威爾伯。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最終自己卻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自己。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寫作業,那是一道很難很難的數學題,我利用整整兩個下課的時間才做好的。突然我的好朋友蹦了出來問我那道很難很難的數學題怎麼做,“這是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做出來的!”我氣憤的說,頭一扭,心想:這是我花費了多少精力和時間才好不容易想出來的難題,憑什麼你不動腦筋就可以得到答案,我才不會讓你得逞,哼!”於是我擺了擺手說了一句:“這道題我也不會做,你去問別人吧!”看着朋友失望地走了,我心裡還暗自得意。現在想想,我不禁有些臉紅。夏洛為了朋友可以付出那麼多,可我卻如此小氣,真是太不應該了。

  讀了這本書,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也明白了真正的友誼至死不變。我想,我們應該向夏洛學習。她雖然只是一隻又小又卑微的蜘蛛,卻能做出如此多令我們人類為之感嘆的事,那我們,就更應該凡事多為朋友着想,建立真正的友誼的橋樑。

  采荷二小五年級:minizxj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