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金魚日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金魚日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從歐尚超市給我買了一“缸”綠植。為什麼說是“一‘缸’綠植”呢?哈哈,這你就不懂了吧。“一‘缸’綠植”,顧名思義,就是養再魚缸里的綠植嘍。嘿,你還真別說,這魚缸里啊,真的養了一隻金魚呢!

  2月20日星期六天氣晴

  初來乍到,小金魚對周圍的環境比較陌生,似乎很好奇,這轉轉,那轉轉。但它一見到生人就連忙逃走了,哎,太膽小了。

  金魚狀態:☆☆☆☆(良好)

  2月21日星期天天氣晴

  小金魚似乎有點熟悉了周圍的環境,也稍微膽大一些了,敢貼在魚缸邊,嘴一張一合地與我說話了。我還特意把這株養在魚缸里的綠植的莖分開來,這樣小金魚就可以在綠植中傳來傳去的玩耍了。

  金魚狀態:☆☆☆☆☆(優秀)

  2月22日星期一天氣多雲

  今天我發現小金魚趴在浴缸底一動不動,我還以為它死了,就使勁敲了一下魚缸,小金魚似乎嚇了一大跳,身體一下子反彈上來——標準的撐桿跳姿勢!滿分!只見小金魚甩着大尾巴,慢悠悠的轉着圈,沒有了以前的精神頭,我也明白了七八分——原來它在睡覺啊。我想安慰安慰小金魚,就為它一些吃的,可它似乎在和我賭氣,死活不吃,氣死我了!

  金魚狀態:☆☆☆☆(良好)

  2月23日星期二天氣晴

  我覺得魚缸太髒了,便決定去衛生間換水。我先小心翼翼地把綠植從浴缸里拿出來,再慢慢地把金魚和水倒進水盆里。等我清理完魚缸,想讓小金魚游回魚缸里的時候,小金魚卻不幹了。不管我怎麼引它,它就是不聽話,不乖乖回到魚缸里。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使它“重返家園”了。

  我在魚缸里倒上了乾淨的水,小金魚隨着水的波動不停翻騰着,好幾次都險些翻了白肚皮!每逢這時,我就會停止灌水,按老法子治它——敲魚缸。可是後來,金魚就像得了痴呆症,獃獃的,連嘴巴也不會一張一合了。我嚇壞了,以為它“駕鶴西去”了。不一會兒,小金魚就緩過神來了——哎,虛驚一場!

  金魚狀態:☆☆☆(糟糕)

  2月24日星期三天氣多雲

  今天我往魚缸里放了一粒米粒,想看看金魚到底是怎樣吃東西的。

  米粒靜靜地躺在魚缸底部,也許是因為水泡的緣故吧,米粒看起來膨脹了許多。金魚甩動着輕柔美麗的尾巴,優雅地繞着魚缸一圈又一圈地游着,就像一位美麗高貴的公主在“臭美”似的。過了很久很久,金魚也沒有過來吃米粒。也難怪啊,它那雙死魚眼,連眼皮都沒,能看見什麼東西啊?正當我猜測着,金魚竟慢慢地朝米粒游過來了!金魚試探一般的用嘴巴輕輕“啄”了兩下米粒(由於金魚嘴太小,吃進去的東西也可能很小,肉眼可能看不見,所以又像“啄”又像“吃”,我這樣寫大獎別介意啊!多多包涵啊!)。接着,金魚又開始“啄”起來了。不知為什麼,我心裡滿是激動。

  突然,金魚張大嘴,一下子咬住了米粒,並向上游。可能是米粒在水裡變得軟得不能再軟了,所以米粒很快就碎了,碎了三四塊。哦——我明白了,金魚把米粒弄碎,是因為它的嘴太小,塞不下一粒米,所以它想把米粒弄碎,這樣它就可以吃下米粒了。我不禁為自己的“聰明才智”感到驕傲。

  變小的米飯更適合金魚的胃口。金魚又開始“啄”米粒了。

  有意思的是,當金魚“啄”了一兩口時,它就繞着魚缸游兩圈,就想吃多了,要遛食似的。沒想到,金魚也蠻通人性的嘛!

  金魚狀態:☆☆☆☆☆(優秀)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德培小學六年級:王菲

您正在瀏覽: 養金魚日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金魚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