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金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金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媽媽答應給我買幾條小金魚。

  今天一早,我就一直期盼着媽媽回來。這時,我聽到咔嚓的一聲門響,就立刻衝到門前,幫媽媽打開門,喊着:“媽媽,媽媽,我的小金魚有沒有買,它們在哪裡?”媽媽看到我這麼急切的要小金魚,就笑着把魚遞給我。

  我迫不及待地衝進房間里,拿起昨天,就裝好的水,倒進魚缸里,再小心的翼翼把魚裝進去。我捧起魚缸看着裡面的小魚,一條條五顏六色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着,一會兒吐泡泡,一會兒浮上水面。令我愛不釋手,晚上,我再去看小魚的時候,發現小魚一動不動,卻睜着眼睛,它們是怎麼了?

  我打開電腦查資料,原來魚不像人那樣有眼瞼,在睡覺時能夠閉上眼睛,當看到金魚停在水中不動,只是腮一張一合的,那就是它在睡覺了。魚也要睡覺的。

  有的魚如花海豬魚,在海洋底部生活,當夜色來臨時,它們就會鑽進沙子里,一動不動地睡大覺,這樣既安靜又能有效地防止天敵的傷害;的魚如裂嘴魚在要睡覺時它們就像小孩子一樣吹個大泡泡,膠質的泡泡遇水硬化,然後它們再鑽進泡泡里睡覺;有的魚如金槍魚,不管白天晚上都來回不停地遊動,不知道它們是在睡覺,還是清醒的。

  大自然的奧秘真有趣,數也數不盡。我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發現更多有趣的秘密。

  四年級:張益菲

您正在瀏覽: 養金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