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金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金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瞧,那是什麼?一雙鼓鼓的眼睛,一條多姿的尾巴,全身上下布滿了黃金。對,那就是金魚!

  每當看到別人手裡提着金魚,我內心一種慚愧、責任感油然而生,之所以這樣,這從中還有一個故事呢!

  記得前不久,我在攤邊看見有人賣金魚,我就捨不得離開,最後爸爸給我買了兩條小金魚,我才嘟着小嘴回家了。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給它餵食。起先,小金魚非常害怕我,用陌生的眼神看着我,我想:也許我剛成為它的主人,畢竟這小金魚還小,過幾天,我們之間的感情會緩和些的。

  自從買了小金魚之後,我對以前愛不釋手的小貓冷淡起來,經常不給它吃小魚,不給它洗澡,有時甚至還踢它、打它,因為我心中裝的只有兩條小金魚。漸漸的,我和小金魚越來越好,我們之間建立了相通的語言:小金魚來回遊,那是要我給它換水了;小金魚甩尾巴,那是它在告訴我,該餵食拉。而我和小貓之間,我對它不理不睬,根本沒放在眼裡。

  開學的時間到了,在我離開家的那一刻,我千叮囑萬囑咐媽媽,一定別忘了給小金魚換水,餵食。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回到家,見小金魚平平安安地活着,別提有多高興了!這天傍晚,小金魚看着我,好象在訴說著什麼,我心中也有一種不詳的預兆,我想把小金魚搬到自己房間里。可一到晚上,我早已把它忘了。第二天,我發現小金魚不翼而飛了,看着小貓濕淋淋的毛,我一氣之下,把它扔出了家門。

  從此,我一無所有。現在想想,我真後悔,其實養小動物,也是一個小生命,我這樣只圖自己的快樂而不顧它們的感受,我真是一個罪人!養小動物,並不是只圖樂趣,這是一種很強的責任感,只有我們和諧相處,世界才會更美好!我慚愧,我內疚……

您正在瀏覽: 養金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