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飄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飄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美麗的園裡各種各樣的花競相開放,有亭亭玉立的月季,四季常青的嫩竹,艷紅如火的一串紅。但我最喜歡的是香氣撲鼻的桂花。 

  早上我來到學校,一陣陣清香迎面而來,我隨着這陣陣清香來到學校的花園,頓時,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繁星點點的景色。這裡的桂花競相開放,美麗極了。濃郁的花香,在清新的空氣里飄散着,一陣陣沁入肺腑 。 

  上課時,我望着那已有百年的桂花樹,發現它好美好漂亮。遠遠望去,桂花像一顆顆小星星,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光彩奪目。那茂密的樹葉則把這些花兒襯托的更加美麗。 

  下課了,我走近桂花樹,我用鼻子湊近花瓣,有力一吸,啊,那縷縷的幽香瞬間在我的胸間蕩漾。我被陶醉於清香中,不由自主地開始仔細觀察桂花來了! 

  桂花的樹榦十分粗壯,我用手一摸,那樹皮十分粗糙。定睛一看,那樹上有許多斑斑點點,我想這一定是經過百年的風雨滄桑而形成的吧。樹枝向四周擴散。枝上有着深淺不依的綠葉,用手一摸,正面十分光滑,再把樹葉翻過來一看,一條條清晰的葉脈呈現在上面。它們像一把把小傘擋在花上面,和花搭配在一起,顯得的格外秀麗典雅。樹葉之間,那那小米般的黃色花粒,一簇簇、一串串地掛滿枝頭,發出誘人的清香。它們小小的花瓣,就像綠葉上的幾滴露珠,顏色淡淡的,也極不顯眼。花瓣是那樣的玲瓏剔透,好象經過一番精雕細刻。它們四個一群,那麼熱烈的擁抱在一起,四片花瓣像一個十字架,又像是一個橘黃色的小風車,在不停地轉動似的。 

  桂花的用處很多,可以泡茶,也可以做桂花蜜,還可以做多種桂花口味的食物,如桂花藕、桂花湯圓…… 

  我喜歡桂花,不僅是因為它沁人心脾的香氣,更喜歡它的品質。 

  桂花不像月季那樣絢麗,以迷人的花姿招惹人;不像菊花那樣多姿,五顏六色;不像牡丹那樣華貴,讓人不敢接近;不像荷花那樣高潔,被人們稱讚為“出污泥而不染”……桂花雖有些渺小,躲藏在綠葉之中,甚至不容易被人發現。然而,它為人們帶來了清新的香氣,又悄悄地枯萎,卻不需要回報。 

  我像,生活中最美?最漂亮的應該是本質的樸素,精神的高潔,意志的頑強,才是最美好的。桂花正具有這樣的品質! 

  難道,你不喜歡桂花么?

您正在瀏覽: 桂花飄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