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燕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燕子,尤其是喜歡我家鄉的燕子——日照的燕子。

  在春天的時候,天氣漸漸暖和了。各色各樣的花朵爭奇鬥豔,小草們便紛紛探出頭來。在這時,可愛的小燕子便從便從南方回來了。瞧!一身黑亮黑亮的毛衣,鮮黃的小嘴,機靈的眼睛,還有那剪刀似的尾巴,真是惹人喜愛。

  有時,小燕子三五成群的站在電線杆子上,嘰嘰喳喳的演奏着一首首優雅的小曲。燕子們總愛到處飛翔,有時站在電線杆上;有時站在柳樹上;有時在空中滑翔;還有的站在姥姥的屋檐上。

  有幾隻小燕子總是在姥姥家的屋檐下嘰嘰喳喳,我猜他們應該是在商量築巢的事情吧!果然,下午,他們便開始築巢了。只見它們交錯着銜泥築巢,經過他們的努力,巢已經成一個半圓了,不一會兒,一個巢就築成了,小燕子們在飛出去找來一些軟草、羽毛來鋪在巢下面,直到這個步驟結束這個工程就算完成了。

  在一個月後,母燕就要孵小燕子了。在小燕子還沒出殼之前母燕是不會離開的。但是,不用擔心母燕吃不着東西,公燕會給母燕找食物的。十多天過去了,小燕子便要出“窩”了的。

  有時,小燕子會隨着媽媽在蔚藍的天空下練習唱歌和飛翔;有時他們也會在大樹上找蟲子。據說,一隻“小”燕子一天可以捕捉三十多隻害蟲呢!他們可真是農民伯伯們的好幫手啊!

  小燕子們不辭疲憊的為農民伯伯捕捉害蟲,所以,我們也要向小燕子們學習他們那種樂於助人的品質。

  山東日照五蓮縣職工子弟小學六年級:小荷初露尖尖角

您正在瀏覽: 燕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