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燕子不再回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不再回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年邁的奶奶會瑣碎地絮絮叨叨。不絮叨雞毛蒜皮、家長里短,只一句“雨雨啊,小燕子飛回來沒有啊?”我默然。望出窗外,是一片綠。好虛偽,好刺眼,沒有生氣,亦無野性,就像是一塊人工鑄造的地毯。再望,是來來往往穿梭不停的車輛、人們。汽車的喇叭聲、自行車的叮鈴聲,整日正夜地盤旋在我們頭頂,或許這中說法諷刺的味道太濃了些,也許可以說是縈繞雜一個城市的上空。這沒什麼不好的。是的,我並不矢口否認,倘若一個所謂的“城市”缺少了這種獨特的聲音,那麼,這兒恐怕就是個不毛之地了吧!說著說著,感覺真的是跑題了,那麼回到正題吧。 

  小燕子飛回來了嗎? 

  一年又一年,輾轉在病榻上的奶奶總是這樣,問過了2005的春季,又問來了2006的春。“奶奶,您不是常教我做人不要忘了本嗎?一個人不管走多遠也都是要回到自己的家啊!這兒是小燕子的家,它會回來的。”我總是這副詞兒,伴着奶奶的問,答過了2005的春季,又迎來了2006的新春。 

  說實話我不怕你們笑我下面所說的荒謬,這並不誇張,事實確是如此。我崇尚大自然神奇的力量,而如果大自然還能再神奇一些……比方說:讓小燕子的尾巴不再像剪刀。聰明的朋友或許已經猜到我想說的。好吧,那就是,我,應該說是21世紀的孩子們對燕子的了解僅僅只能夠從書本上得到。對於燕子的認識只能說是有着剪刀似的尾巴。也就是說,如果燕子沒了剪刀似的尾巴,但燕子還是燕子,那麼當未來的365天中的某一天,它再飛回來時,我們不會知道這是燕子。 

  你可以到任何一所城市的學校里對學生們提這個問題:燕子是什麼樣的?我敢肯定多數答案是剪刀似的尾巴。 

  我想:對於燕子的了解就可以折射出這樣一個社會問題:我們現代的孩子實在是缺少了太多太多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機會,我們不能夠很好的了解它,從而也不能享受太多它所給我們帶來的。我深知,要想達到上述兩點,僅僅靠多植樹造林還是不夠的。還是拿我們——21世紀的孩子來說吧。營造一個良好的綠的環境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開始。我們21世紀的孩子應當更有權利去了解綠色自然的神奇,享受它的樂趣。因此我覺得,在現有的自然課上可以做一個適當的延伸。選擇自己趕興趣的一方面,作一項長期的研究。比方說觀察草木、觀察星空、觀察風向……這只是一個發現,並不需要有什麼結果。所謂“研究”,不需要像小孩子們頭腦想的:戴着手套,採摘標本,面前擺放着各種形形色色的化學品,翻閱大量書籍……只是用一顆不太成熟的心去看世間的一切,讓那一顆不太成熟的心促使我們發現……僅僅是個發現…… 

  “綠色”的範圍很狹窄。綠就是綠,不可能是別的什麼顏色。可是“自然”的涉及面卻很廣。我們不能一一識破它們當中的奧妙,所以我並不求發現新生物種的快感,只求我們21世紀的人都能夠了解“自然”,都能夠享受自然所帶來的,都記住綠色的自然是我們祖先留下的最原始、最寶貴的東西,都學會珍惜。 

  這樣我的同齡人們就不會把“綠色自然”這四個字理解為:僅僅是一塊地毯似的平平整整的草地,或者是幾棵參天大樹構成的“林”。這種理解無疑是膚淺、幼稚的。綠色自然是天然的,有野性的。它不應該有規律,像一棵野草,長在哪就是哪,想怎麼長就怎麼長;但它又應該可以循規蹈矩,否則千百萬年後的今天,人類就不會是地球的支配者。

  小燕子飛回來了嗎? 

  沒有。 

  為什麼? 

  或許……它迷失了回家的路……

您正在瀏覽: 燕子不再回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不再回來 暫無評論